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硬核”税务政策为企护航稳生产
2020年03月29日 10:24:05 来源: 湖州日报

  3月27日,记者走进位于南浔经济开发区的菱电电梯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里,钣金自动流水线上,机器人不停挥舞着手臂,电梯门板在轰隆声中有序下线;安装工位上,熟练工高效率操作;发货厂区内,检验员分批次核对……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公司目前拥有的2条生产线已经全面复工,年初至今产量已经达到300多台。”菱电电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华介绍,这番忙碌的生产景象,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大力帮助。

  上月13日,菱电电梯顺利拿到南浔区首批复工许可,当时公司财务负责人谢其成却心存担忧——库存不多的发票和迫在眉睫的申报期。

  “没想到,税务部门早就跑在了我们前面!”谢其成说,上月17日,南浔区税务局“小李工作室”第一时间向他推送了“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8日”的通知,并告知了“非接触式”预约办税的服务通道。按照税务干部一对一的“云辅导”,他前后通过电子税务局顺利申请到135份发票,解决了开票后顾之忧。不久后,菱电电梯2020年度首批出口订单准时完成交付。

  本月初,菱电电梯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专用电梯,用于驰援广西都安中医院。蒋华告诉记者,为赶制生产,公司迅速联系下游企业湖州方舟电梯科技有限公司,保证配件硬钣金的支持供应,并分两次购买价值600万元的原材料40吨。“这个过程中,为了解决我们的资金顾虑,南浔区税务部门一直为我们提供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咨询,其中社保减免优惠政策给公司省下约10万元。”

  “这次发往广西的防疫电梯,轿厢均配备空气杀菌净化系统,风机内置负离子发生器、无触摸语音系统和紫外线灯,它所具备的多项强大功能可以有效降低乘梯感染风险。”菱电电梯董事长沈建新说,疫情期间,销售模式从传统实地推销,临时改为线上推广,企业设立的6个高新技术研发项目也为适应疫情防控加紧同步推进。这期间,享受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让企业不断提振信心。

  据介绍,2019年汇算清缴期间,“菱电电梯”一次性扣除了200多万元的研发费用,今年预计也有280万元左右的扣除。“虽然研发费用的投入越来越高,但是加计扣除带来的政策福利也越来越多,复工以来公司上下干劲都很足,预计从5月开始,订单量将有大幅上涨,同比增幅在50%左右。”对于下一步的发展,沈建新信心满满。

标签: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003/W020200329374442965443.png

湖州“硬核”税务政策为企护航稳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