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全省首个环境治理司法协同中心在安吉成立
协同守护百姓的绿水青山
2020年04月01日 04:55: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李世超 通讯员 周建福

  浙江在线安吉4月1日讯(记者 钱祎 李世超 通讯员 周建福) 3月31日,湖州南太湖新区法院联合安吉县公检法司、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农业农村等7家单位和部门,在安吉县递铺法庭共同成立了湖州市环境治理(安吉)司法协同中心,同时还成立了南太湖法院环境资源(安吉)巡回审判庭、湖州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安吉分中心。这标志着全省首个环境治理司法协同中心正式落户安吉。

  中心刚成立,南太湖法院就在这里调解了一起发生在安吉县孝丰镇的林业承包合同纠纷。“该案涉及多方主体,案情复杂、诉讼时间长,当事人争议较大。”承办法官说,为彻底化解纠纷,南太湖法院采用“线上办理+线下调解”方式,通过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一体化平台,线上组织双方当事人交换诉讼材料、进行庭前协商,避免当事人多次跑、反复跑。同时,在安吉县法院协调下,孝丰镇政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到中心一起协商,当事人很快自愿达成了初步调解协议。

  “成立环境治理(安吉)司法协同中心是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建设的有益探索。”南太湖法院相关负责人说,其目的在于加强生态环境执法与司法区域间合作,提高湖州地区环保领域执法司法整体水平,协同守护百姓的绿水青山。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协同守护百姓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