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天能帅福得公司今年以来新增海外订单超2500万元
强强联手,扬帆新能源蓝海
2020年04月01日 04:57: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世琪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浙江在线长兴4月1日讯(记者 王世琪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日前,2万套软包磷酸铁锂电池从位于长兴的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出发,踏上前往韩国的路程。

  这是疫情发生后天能帅福得公司的首笔出口订单。3月31日,记者从该公司负责人处获悉,今年以来,天能帅福得公司新增海外订单已超2500万元,实现了逆势增长。“随着国内外市场的潜能被激发,我们预计,未来5年市场对我们公司高性能锂电池的总需求量将达到5.8亿瓦时。”

  去年11月6日,在中法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高性能锂电池项目正式签约,天能集团和法国道达尔集团旗下帅福得电池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制造和销售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模块及高端电池组,向全球市场提供动力和储能领域的清洁能源系统解决方案。

  合资公司成立以来,双方紧密合作,各项研发投入不断推进。试验线扩容,合资公司投入3000余万元,将一条圆柱电芯小试线迅速升级为3种类型电池试验线;受疫情影响,法方人员春节后无法到岗,两国技术人员“网络会面”成了常态,网络“头脑风暴”收获不少……

  “2月初复工以来,我们已完成多项技术测试,尤其是储能用软包电池提质降本研发的突破,不久就能实现降低三成成本的预定目标。”公司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孙伟表示,公司今年还计划投入8000万元开展设备技改。

  走进合资厂区,记者看到,一座占地6000平方米的4层智能车间已拔地而起,首批两条自动装配线已完成产线方案设计及初步验证,预计今年9月底前投入运行。届时,成批的新型锂电池将在柔性生产线上自动完成组装、检测、传输和包装,最终形成高端电池组。而到今年年底,公司柔性生产线将扩充至20条,日产电池组超1.2万套。

  “这次合资合作是推动公司转型升级、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契机。”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表示,接下来,天能集团将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引领新能源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强强联手,扬帆新能源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