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名校支撑名城 湖师院计划申报更名为湖州师范大学
2020年04月10日 11:16:1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根才 谈铮渭 记者 姜晓蓉

  名城需要名校,城市需要有自己的高水平大学来支撑未来发展。据悉,湖州师范学院计划今年上报更名申请,力争早日更名升格为“湖州师范大学”。

  湖州师范学院是一所综合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有着104年办学历史和62年高等教育历史。

  据悉,湖州师范学院2018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新增硕士点数量6个,在全国新授予单位中名列第一;2019年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行榜居全国第226位,全省第14位,实现了办学层次的标志性跨越。围绕先进装备制造、电子和信息技术等产业,湖州师范学院成立了绿色装备学院、AI学院等六大产教融合学院,形成了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的专业格局。拥有小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近五年来,湖州师范学院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90个、省部级项目206个,其中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重大项目1个。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37项,其中一等奖4项,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现拥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国际联合实验室1个,省重点(工程)实验室等省级科研平台9个,2019年科研经费首次突破1亿元。在固废资源化处理、淡水养殖技术创新等行业服务了地方经济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004/W020200410405704784989.png

名校支撑名城 湖师院计划申报更名为湖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