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给信心更给黄金 德清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加油
2020年05月25日 08:50:0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5月20日,位于德清县钟管镇的浙江拉斯贝姆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内,商用冷链设备智能化车间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本月底将正式投入使用。车间内的生产线5G云智能控制系统是全国商用冰箱行业首个5G云智能控制系统。

  让公司总经理阮占青高兴的是,前不久出台的“湖九条”就有针对智能车间的相关补助,在该县经信局的指导下,公司已经成功提交申请。阮占青说:“车间正式投入使用后,县里还有针对智能车间的补助,市县一起激励,让我底气更足。”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前,像拉斯贝姆这样享受政策红利的企业不在少数。随着“湖九条”实施办法的发布,德清县立即行动,抓好先进制造业、高标准推进“双进双产”的拼劲更足。在原先“德清十六条”“5亿惠企政策大礼包”“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含金量十足的政策基础上,针对重大产业项目、新兴高科技产业项目、外资项目、顶尖人才项目等多个领域进行补助的申报和发放。针对“湖九条”相关政策,德清县七个服务专班同步联动,把政策解读送上门,手把手教导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领取“大礼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释放的人才红利更加诱人。当天,位于德清县禹越镇的湖州慧农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申报“湖九条”中关于顶尖人才项目专项资助资金实施办法中的“6个1000万元”资助项。据悉,该公司申报的区块链特色智慧农业新基建项目,已入选市“南太湖精英计划”的领军型创业团队。“湖九条”的出台让该公司董事长彭波信心倍增,若申报通过,该项目在启动资金、设备研发、信用贷款、风投奖励等方面将得到不小的助力。

  无独有偶,日前位于雷甸镇的浙江赛威科光电公司有机光电领域核心真空装备项目,也成功提交了“南太湖精英计划”创业项目。“今年的政策,让我们有信心把更多人才带到德清。”公司总经理金炯表示,此次“湖九条”让企业家们看到了湖州对人才的高度重视,更坚定了扎根德清热土的决心。

  “不仅要给信心,更要给黄金,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实体企业的发展。”德清县经信局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县还将充分发挥惠企政策叠加效应,分时间节点分行业不同对企业予以政策支持,并及时兑现奖励,给企业发展加油。

  德清县主要负责人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强大的吸引场,能够加速更多的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资源流动,吸引项目落地,凝聚跨国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进入市场。目前,德清正在积极推进“湖九条”落地,切实促进县域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和发展活力的不断提升,着力打造长三角地区营商环境最优县。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给信心更给黄金 德清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