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商合杭高铁进行运行试验
坐着高铁去中原
2020年05月28日 05:41: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陆应果

zjrb2020052800010v01b002.jpg

  5月27日,进行运行试验的商合杭高铁列车经过安徽省巢湖市尖山湖薰衣草花海。 拍友 刘振华 摄

  浙江在线湖州5月27日讯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陆应果) 5月27日15时25分,经过两小时25分的行程,G55304次试运行检查确认列车从合肥南站驶抵铁路湖州站,至此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转入运行试验阶段。开通运营后,长三角高铁网将拥有南北向的第二个高铁主通道,这也是今年国内第一条计划开通的高铁。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和京沪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合杭高铁主要路段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2015年11月开工建设,其中北段即商丘至合肥段全长378公里,已于2019年12月1日建成运营;南段即此次进行运行试验的合肥至湖州段,全长约311公里,线路北起安徽省合肥市,向南经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芜湖市、宣城市,在湖州市接入南京至杭州高铁,并借宁杭高铁终抵杭州火车东站。合肥至湖州段建成通车后,商合杭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

  商合杭高铁自徐兰高速铁路商丘站起,按照客运专线、双线标准建设,设29个车站,阜阳西、合肥南和杭州东站为客运枢纽站。这条高铁沿线城市密集、人口众多,是有效联系中原、江淮与长三角重要的交通干线,被誉为华东高铁第二通道,可有效缓解京沪及沪杭、杭长高铁的压力。

  据介绍,商合杭高铁南段将进行为期1个月的运行试验,确保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标签: 责任编辑: 卢文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坐着高铁去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