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争做践行“两山”理念的好少年
2020年06月01日 03:54: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江坪

  浙江在线6月1日讯(记者 江坪)湖州安吉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诞生地。余村所在的天荒坪小学将原本的“笋芽儿小导游”提升为“两山”小导游,培养了一大批文明宣传“两山”理念的小标兵,成为践行“两山”理念的好少年。湖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局等单位以此为典型,在全市开展了争做践行“两山”理念好少年活动,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根植于广大青少年心田。

  调查研究是人们认识社会、改造社会的必然过程。要真正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必须到现实生活中进行调查、仔细研究。湖州市组织青少年到余村参加实践活动,使他们懂得“两山”理念的真谛。

  教书育人在细微处,学习成长在活动中。湖州市根据青少年特点,寓理于情,寓教于乐,把教育活动与各种快乐活动结合在一起,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法规教育实践活动。诸如,结合植树节、地球日、节水日等环保纪念日,普及环保知识,倡导环保生态的绿色理念;每年开展一次环保主题班会,了解身边、家乡、祖国和全球的环保变化;举办一次环保书画赛,用画笔表达生态文明方面的美好愿望;参加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用小手拉动大手;做一次“绿水青山”小调查,针对环境污染,设计一个可以解决问题的小发明创造等。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心中有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湖州市紧密联系本地实际,以本地区倡导生态文明的文化名人、科技精英、劳动模范为榜样,准备组织以他们命名的各种团队,开展活动。

  抓生态文明建设要从娃娃抓起,着力培育青少年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真正成为践行“两山”理念的好少年。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争做践行“两山”理念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