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深化“三服务” 为企业赋能 安吉工业经济加速回暖
2020年07月07日 05:35: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洁 李世超 通讯员 宋军花

  浙江在线7月7日讯(记者 沈洁 李世超 通讯员 宋军花) 近日,随着又一辆集装箱车驶离安吉护童家具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该企业的1000多套儿童学习桌椅当天被发往全国各地。4月恢复同期水平的75%,5月同比增长10%,6月同比增长20%,护童家具的产能从爬坡转向马力全开。

  加速回暖的不单是护童家具一家。随着争先创优行动的推进,安吉以精准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深化“三服务”,为企业赋能。目前,该县经济回升势头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由负转正。特别是前5月,该县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幅高出全省平均值2.3个百分点。

  提升服务实效,助力企业保产能。依托基础数据库,安吉建立了外贸出口、新投产项目、新上规项目、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亏损企业等5张清单,掌握企业及项目运行情况,发现异常及时解决。同时,通过“专班+专员”增加对20家“双金”企业、规上工业50强、322家年产值亿元以上重点骨干企业的走访密度,建立“一企一档”,梳理问题类型。“发现共性问题后,我们会在全县展开调查,针对性地予以化解,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安吉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前段时间,在排摸椅业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风险时,永艺股份战略采购中心总监笪玲玲向服务专员交了底:“供货商断货,家具用的无纺布只够两天的生产了!外贸订单稳住不易,现在却因原料问题要影响生产。”通过紧急调查,安吉县经信局发现县内不少家具企业都在为此发愁,其中永艺、恒林、中源3家龙头骨干企业缺口最大。该局迅速召集企业与供应商召开座谈会,经过反复协调,供应商最终同意除生产口罩用无纺布外,再增加两条家具用无纺布生产线,且供应价格不上涨。

  保住了产能,还有销售困局待解。在外贸订单持续减少的情况下,外贸大县安吉创新服务形式,与企业共克时艰。该县百名招商干部变身“推销员”,充分发挥人脉、信息等优势,结合各类招商平台、推介会以及异地商会、在外乡贤等资源,边招商边帮企业跑单带货,拓宽国内销售渠道。同时,今年该县已组织150多家企业在淘宝、拼多多、京东、抖音等平台进行10多场大型直播,扩大线上国内市场份额。

  精准服务促工业经济回升加速。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安吉医药产业和电子产业产值分别同比增长120%、93.7%;绿色家居产业走出低谷,5月单月产值达18.95亿元,环比增长0.3%。


标签: 三服务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深化“三服务” 为企业赋能 安吉工业经济加速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