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80余项事项异地可办 南浔桐乡设立政务通办专窗
2020年07月09日 06:05: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吴丽燕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南浔站 戴佩佩

  浙江在线7月9日讯(记者 吴丽燕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南浔站 戴佩佩) “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回户籍地就把宝宝的出生户口登记办理好了,省去不少时间。”近日,在南浔区练市镇便民服务中心嘉湖一体化通办专窗,桐乡市民王军婷办理完业务开心地说。

  为方便群众办事“就近跑一次”,今年以来,南浔区政务办以嘉湖一体化建设为契机,加强与桐乡市政务数据办对接,建立协同服务机制。两地日前互设实体化政务通办专窗,全省率先推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一体化政务通办服务。在新开通的专窗,两地居民可以异地办理医保、社保、车驾管、残疾人服务、“一件事”联办等七大类80余项事项。

  王军婷当天提交了小孩出生证明、户口本、个人身份证等材料,几分钟就完成了办理。她通过快递接收落户证明。王军婷说,她一直生活工作在练市镇,不久前刚生下孩子,原本想回桐乡给宝宝上户口,没想到如今不用来回赶,在当地就能办理。

  南浔与桐乡地域相连,往来频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两地定居或工作的市民有近万人。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办事,南浔区政务办从嘉湖两地交叉就业、定居群体的政务服务现实需求入手,与桐乡市政务数据办探索两地政务服务协同、异地可办、一网通办。

标签: 政务;办理;桐乡市;南浔区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80余项事项异地可办 南浔桐乡设立政务通办专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