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吴兴:积极整改全面排查
2020年09月16日 05:31: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浙江在线湖州9月15日电 (记者 徐坊) 9月15日上午,湖州市吴兴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吴兴区高新区义山路中节能(湖州)节能环保产业园20幢,有一家名为潘氏的工厂,主要生产印花制品,排放废气,影响周边居民。接到信访件后,吴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吴兴区委常委程佳当即领办,带领生态环境部门及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理。

  经现场核查,湖州吴兴潘氏塑料厂位于中节能(湖州)节能环保产业园,主要经营范围为服装包装袋生产。该企业目前拥有的生产设备主要有吹膜机6台、印刷机2台及制袋机10台,生产原料为PP(聚丙烯树脂)新料和油墨,主要的生产工艺是塑料吹膜、油墨印刷及塑料袋切割,主要污染物为吹膜和印刷过程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目前,周边都是企业或者在建厂房工地。

  当生态环境部门和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时,该企业处于生产中,企业前期建成的一套“水喷淋+等离子+光氧催化”设备正常开启使用,对吹膜和印刷工序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收集、处理后高空排放。

  现场,工作人员对企业生产环节进行排查,并对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下一步将根据监测结果依法予以处理并指导企业进行整改。

  吴兴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吴兴区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积极务实的态度回应群众对生态环境问题的关切,对交办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及时做好反馈。同时举一反三加强面上排查,特别是对中节能(湖州)节能环保产业园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存在问题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标签: 环保;督察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吴兴:积极整改全面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