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吴兴探索河道水体治理和农业发展新模式 水上种稻 水净谷丰
2020年10月29日 04:48: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坊 共享联盟吴兴站 闵峰 沈逸凡

  10月28日,湖州市吴兴区湖东街道约25亩城市“水上稻”迎来首次收割。

zjrb2020102900005v01b008.jpg

  吴兴城市“水上稻”。

  记者在湖东街道王家漾港河道看到,碧波荡漾的河面上,颗粒饱满的稻穗已压弯了稻秆。据了解,湖东街道水域面积占辖区面积近三分之一。今年6月,该街道联合吴兴区水利局、区生态环境保护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利用辖区内南塘漾、王家漾港、西城港、门前港等20公里城市内河规模种植“水上稻”。

  湖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仕辉介绍,作为河道水体治理和新型农业发展模式的有力探索,该“水上稻”在生长过程中不打农药、不施化肥,还对城市内河水质起到净化作用,亩产约500公斤。

  水上稻谷经吴兴区相关部门检测合格后,一部分将依托该区农产品区域品牌“吴上兴鲜”进行线上线下销售,另一部分将送给辖区内的困难群众。

  据悉,“水上稻”完成收割后,该街道计划在辖区城市内河种植水芹菜等秋冬季蔬菜,做到一年四季稻蔬不间断。

标签: 责任编辑: 张小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010/W020201029173175978970.jpg

吴兴探索河道水体治理和农业发展新模式 水上种稻 水净谷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