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春节长假期间湖州市无森林火灾发生
2021年02月19日 08:25:59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王一堡

  春节长假期间,湖州市未发生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工作实现“零火情”,有力保障了社会安全稳定。

  岁末年初历来是森林防火紧要期。为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湖州市强化责任落实,地毯式开展了火灾隐患排查,全面部署完善各项防范措施,同时加强重点敏感时段、特殊人群和景区景点、林区路口及重点防控部位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切实筑牢用火审批、入山检查、林区巡护、联防联保“四条防线”,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据统计,春节前后,全市各级已召开专题会议12次,制定专项方案6个,派出检查组36组次、检查人员155人次,排查隐患43个,整改管控落实率100%。

  此外,湖州市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火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装备器材管理和维护保养,确保处于应急状态。各级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靠前驻防,保持待命状态。

标签: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节长假期间湖州市无森林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