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驾驶人“学法减分”本月上线 一个记分周期每人最高减6分
2021年03月18日 08:35:23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丰宇

  为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交通违法累积记分制度教育引导、鼓励守法的正向激励作用,提升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 ,从本月起,湖州驾驶人“学法减分”正式上线。

  据介绍,只要是持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核发的驾驶证,且“交管12123”APP注册地为湖州的驾驶员,在处理完交通违法且未被记满12分的情况下,可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参加“学法减分”,在学满30分钟后,7个工作日内参加网上考试,答对18题就可为自己的驾驶证减1分。

  具体的操作流程是:登录“交管12123”APP,选择“更多”项目下的“学习教育业务”模块下的“学法减分”,随后进入该申请页面,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对于所有题目答完的用户,则进入了认证过程,通过认证后由系统判定考试合格与否,考试通过,可直接查看减分记录。

  另外,属于《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工作规范(试行)》规定中存在的以下7种情形的,则“学法减分”将不予受理。 具体来说包括以下情形:在本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或者累积记分达到十二分的;在上一个记分周期,机动车驾驶人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的;在最近三个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或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者买分卖分受到过处罚的;机动车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或者机动车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扣留、暂扣期间的;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的;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安全技术检验超过有效期或者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参加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或者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学习考试时存在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情形的。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这次“学法减分”活动,需要实名认证并通过人脸识别比对,否则系统将不予通过减记分。值得一提的是,持有A、B证驾驶人参加“学法减分”,记分被清零后无需再参加审验学习。另外,在线考试未通过的可以在24小时内补考,补考以两次为限。逾期或者补考不合格的只能重新申请“学法减分”。同时,一个记分周期内可多次申请,但每人最多减6分。


标签: 机动车驾驶人;学法减分;记分周期;交管;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驾驶人“学法减分”本月上线 一个记分周期每人最高减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