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党建引领城市服务新模式 长兴老城区注入新动力
2021年04月14日 07:53: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叶诗蕾 李雪萍

  党员、志愿者在小区长廊听取群众意见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走进湖州长兴县雉城街道三狮社区的任意一个小区,每一幢楼道里都能看见党员“亮身份”的标牌。“这是我们社区‘支部建在小区里’的新党建品牌,也是街道‘五级联动’党建引领城市服务新模式的缩影。”雉城街道三狮社区党委书记杨敏伟介绍道。

  作为长兴县的核心城区,雉城街道是一个拥有接近3500名党员的“党员集中老城区”。如何用好这3000余名党员,从而促进基层城市治理有机更新,是该街道全面深化“党建+”城市基层党建机制的思考。通过全面排摸调研,雉城街道找出了“新路子”:以“五级联动”模式和村社基层党组织自主品牌建设推动基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老城区注入新动力。

  “我们根据街道党组织—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宇党小组—党员中心户逐级建网,确保每个党员中心户就近联系若干名党员和群众。同时,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一居一品’特色品牌建设,双管齐下,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雉城街道党建办公室主任倪绩说。截至目前,雉城街道共成立网格党支部93个、楼宇党小组132个,设立党员中心户600多户,像三狮社区“支部建在小区里”这样的居社党建特色品牌项目有25个。

  创新党建新模式,打造党建新品牌,最终目的就是让更多居民群众体验城市服务与基层治理进步所带来的巨大便捷度,精准回应群众诉求。据了解,雉城街道“五级联动”模式搭建以来,已累计听取、收集群众治理意见3000余条,先后解决单元门破损、广场舞争场地、小区车辆停放、墙体脱落、毁绿种菜、卫生角改造等问题260余个,调解邻里矛盾130余起,化解矛盾纠纷成功率在95%以上,服务群众3万余人,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200多个,成功让党建工作延伸到基层治理的各个神经末梢,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与幸福感,让老城区充满新活力。

标签: 党建;街道;党员中心户;老城区;党员;基层党组织;居民群众;特色...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4/W020210414283976171763.jpg

党建引领城市服务新模式 长兴老城区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