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吴兴区常态化开办“青苗论坛”大学堂
“三堂课”为年轻干部“强筋壮骨”
2021年04月17日 07:39: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徐坊 褚巍伟

4月10日,吴兴区“书记课堂”第一期开讲。这次,吴兴区织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勇杰走上讲台,以“打造湖州市吴兴区社会治理的‘织里窗口’”为题,结合吴兴和织里实际,分享“三治三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织里经验,为全区年轻干部如何做好群众工作“传经送宝”。“主题鲜明,案例丰富,借鉴性较强,对我们年轻干部提升综合能力帮助很大。”织里镇的年轻干部钟振宇听后感触颇深。

吴兴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该区着力打造符合年轻干部成长规律、科学有效的培养链条,不断完善年轻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常态化开设年轻干部“青苗论坛”。通过高质高效上好“专家课堂”“书记课堂”“实践课堂”,促进年轻干部以比促学、学教相长。

围绕提升年轻干部“七种能力”,该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年轻干部培养中的“传帮带”作用,邀请业务能力较强、工作经历丰富、实战能力较强的部门“一把手”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走进“书记课堂”,分享工作经历,传授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帮助年轻干部明确学习和工作方向,坚定干事创业的目标和决心。

“书记课堂”提素能,“专家课堂”拓思维。吴兴区致力于打造乡村振兴吴兴样本,区农业农村局小赵在招引优质的工商资本“下乡进村”,推动乡村经营、助推吴兴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遇到了难题。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高级经济师任强军的现场授课,为他拓宽了思路。该区以提升年轻干部知识储备为根本,紧密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浙江省委党校、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和党校的专家学者,围绕经济金融、产业转型、依法行政、城市建设等主题现场授课。内容丰富的专家课堂上,年轻干部积极提问,专家教授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有效拓宽了广大年轻干部的工作思维。

该区还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基层“练兵台”作用,两年来共选派93名部门年轻干部赴乡镇街道这一“实践课堂”进行“蹲苗”历练。每位年轻干部以片区负责人的身份领办1~2个重点项目,协助分管1~2项具体工作,区委组织部为其建立实践追踪考核制度。如在实践锻炼中遇到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则可以通过“青苗论坛”分享心得体会,寻求解决办法,使广大年轻干部在真抓实干中练就真本领。


标签: 吴兴区;书记课堂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堂课”为年轻干部“强筋壮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