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持续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创新方式载体学 紧盯“急难愁盼”干
2021年04月28日 07:13: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新立 叶诗蕾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 叶诗蕾) 守好“红色根脉”,彰显“两山”担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州市按照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省委“九学九新”的部署要求,明确5大专题活动、23项重点举措,创新方式载体、推动攻坚破难,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品质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

  “浙江是党的‘红色根脉’,湖州是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一方热土。”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在接受采访时说,湖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引导全市上下学思践悟、入脑入心。

  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湖州组织20多名党史理论水平高、宣讲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成立市委宣讲团,目前已赴各地各部门集中宣讲158场次。着眼青年群体,该市开展湖州“青年说”、青年学习分享会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以小故事、小切口,讲述大时代、大变化、大发展。同时,各县区充分发挥“湖小青”“老施来了”“余村故事”“有德青年”“浔先讲”等特色宣讲团的作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感和覆盖面。

  4月21日,长兴县煤山镇十月村的50余名党员,在修缮一新的新四军苏浙公学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据悉,借助钱壮飞纪念馆、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等本土红色资源,湖州打造了一批党史现场学习基地,开展实地重走、情景重现的体验式党课,加深学习感悟。 

  群众满意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专题实践活动中,我们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除痛点’专题破难等服务群众、企业、基层的三大行动,确保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马晓晖说。

  今年以来,吴兴区以餐饮油烟治理为重点,创新推动油烟在线监测、“三色开店地图”、信访销号等举措,破解餐饮油烟扰民问题,一季度餐饮油烟投诉率同比下降38.1%。

  紧盯百姓天天有感的“日常小事”,精准落实破解之策。湖州依托“12345”政府阳光热线等平台,排摸出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油烟扰民、欠薪纠纷、商品房交付纠纷、电梯故障、小区物业、部分区域交通拥堵和企业招工难等七大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和牵头责任人,以一抓到底的决心攻坚破难。截至目前,该市33270台在用电梯全部实现数字化监管;14个质量投诉频发的住宅项目列出问题671个,已整修完成254个;调查3.42万家企业,合计缺工2.36万人,相关部门正全力帮助招工……

  为确保专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湖州坚持系统观念、闭环管理,对问题办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现场核查和及时反馈,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开展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持续打响“湖州365,天天在服务”品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 党史;餐饮油烟;实践活动;宣讲团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创新方式载体学 紧盯“急难愁盼”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