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菱湖“店小二” 助力企业加速跑
2021年05月06日 08:24:55 来源: 湖州日报 通讯员 江雨阳 记者 李华

  继3月正式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后,日前,建华建材集团实现项目用地摘牌,这意味着该集团投资7亿元建设的绿色环保高性能新型建材生产基地项目落地。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1亿元,利税4400万元,可提供超过500个就业岗位。

  从该项目签约到落地,仅用时1个月。今年1月,在得知建华建材集团有落地菱湖投资的意向后,湖州菱湖镇党委书记沈其民带队前往建华建材集团总部,实地了解企业架构、经营状况、发展目标、产品特性等情况后,主动向上级对接,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正式入驻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积极为企业一一解答区、镇招商最新政策中的要点,详细介绍了入园条件、项目审批、政策申报等环节。

  针对外地企业对南浔区招商政策和审批环节不熟悉等问题,菱湖镇以“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佳”为目标,从项目洽谈、签约、落地、建设到投产一跟到底,主动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努力提升招商引资“软实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为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该镇成立项目服务专班,明确专人盯办、专组代办、全程领办,全力解决项目落地中的申报、审批等难题,帮助企业跑办相关业务,让企业少“跑腿”。

  招商只是第一步。为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菱湖镇还按照“倒排期限、两条腿走路”的思路,利用土地招拍挂期间较长的空窗期,督促、指导业主做好地勘报告、图纸设计、施工单位确认、监理单位确认、工程准备等事项,协助做好环评审批、后续事项审批材料准备。镇招商办协助项目业主对接审批、证照办理等事项,并与项目业主就推进事项制定工作倒排计划,通过制定项目办理流程清单,提前与后续业务部门沟通,确保环环相扣,推进申报手续同步办理,让业主至少“抢回”两个月的审批办理时间。

  “自从知道我们有投资意向,菱湖镇政府积极帮我们对接各种环节,给予了我们特别大的帮助。”建华建材上海区域总经理王卫民说,菱湖镇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招商人员的扎实作风让他印象深刻,也更有信心在这方创业沃土扎根,发展壮大。

标签: 店小二;企业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菱湖“店小二” 助力企业加速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