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呵护自然 人人有责 吴兴多管齐下保护生物多样性
2021年05月26日 09:24:33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郑嵇平 李则名

  吴兴区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启动仪式近日举行。该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吴兴分局与市新闻传媒中心湖州日报编辑部共同主办,市记协、作协和摄协等单位参与。仪式上发布了吴兴生物多样性保护公民行为十条准则。

  近年来,吴兴通过科学评估、健全法制、打造品牌、宣教引导,设立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点、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生态吴兴”主题作品征集等一系列活动,并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及交易等违法行为。

  市生态环境局吴兴分局介绍,为全面摸清物种家底、反映吴兴生物多样性本底情况,该区启动了此次调查。当地借助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综合性强、专业化突出的优势,对全区范围内的生物多样性开展调查与评估,为生态保护、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在前期调查中,该区已开展高等植物、鸟类、两栖、爬行动物等类群调查,记录到高等植物400余种、鸟类120种、两栖动物11种、爬行动物3种。

  为不断营造生物多样性保护良好舆论氛围,该区发布了吴兴生物多样性保护公民行为十条准则,从拒食野味,不捕杀野生动物,不购买野生动物及制品,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等多个方面呼吁公民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

标签: 吴兴;生态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5/W020210526338705622657.png

呵护自然 人人有责 吴兴多管齐下保护生物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