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幸福基金”为幸福助力 4年间募集善款超1100万元
2021年06月07日 08:44: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6月6日,湖州德清县阜溪街道“幸福阜溪公益基金会”又收到一笔50万元的注资。“这是我们企业第三次主动注资了,这次主要是为了资助有轻微残疾成员的困难家庭。”注资企业、位于德清的美高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苏富说。

  “幸福阜溪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4年间已有50余家爱心企业注资,并相继设立求是教育集团奖优助学基金、隆泰医疗“心晴花开”基金、欧诗漫珍珠青年创新创业基金等19个冠名单项子基金,募得资金超1100万元。这些资金主要用于敬老护老、扶持青年创业、奖优助学、文化惠民、关爱儿童成长等民生领域。目前在阜溪街道,受益群众覆盖率达60%。

  “基金会已成为推动街道民生服务供给侧改革的一项重要民生公益项目。”阜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阜溪街道位于德清县城北,是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核心区块所在地,辖区内企业众多,集聚2万余名本地居民、近5万名新居民。“创办基金会是不少企业家主动提出来的,他们认为企业发展好离不开当地老百姓的支持,企业赚钱了也应回馈当地居民。”该负责人表示。

  为让资助金精准送达受助对象,基金会聘请了“幸福专员”,设立理事会,以定向服务、创优服务、志愿服务等形式让资金使用透明化、效果最大化。今年初,由“融创·莫干溪谷”敬老爱老单项基金出资购买、幸福阜溪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组织的百岁老人服务项目正式实施。基金会每周都以志愿服务结合第三方购买家政服务的形式,为街道内的独居老人、生活不便的残障人士提供上门理发、维修电器等便民服务。

  该基金会秘书长罗书洋告诉记者,近两年,多家企业追加捐资,仅2020年就新增单项基金5个。目前在理事会的指导下,基金会已开展公益项目164个,总计支出近200万元。去年,基金会还把单项基金设到了省外。如美高电气等多家企业为回馈来自安徽宏潭乡、贵州纳雍县董地乡的员工,特地赶赴当地设基金、开设“电商创业培训班”、为老人修缮旧屋、资助留守儿童读书等。

  如今,基金会已成为企业回报社会的“连接器”。阜溪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基金会让民生服务实现延伸,无形中提升了街道社会治理水平,呈现“企业有爱心、家庭很安心、社会都同心”的和谐氛围。

标签: 基金会;街道;基金;注资;单项;公益基金会;公益项目;民生服务;...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6/W020210607314644189013.jpg

德清“幸福基金”为幸福助力 4年间募集善款超1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