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吴兴高新区锻造强引擎冲刺半年红 推动特色发展
2021年06月14日 08:40:2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郑嵇平

  这几天,浙江世仓智能仓储设备有限公司正在赶制一批四向穿梭车出口订单。凭借与上海大学联合打造的实验中心,这家吴兴高新区的工业龙头企业提升了产品性能,打开了多个国际市场,1至5月外贸出口额同比增长400%。据高新区管委会介绍,今年以来园区企业“出海”势头强劲,外贸出口走在全区前列。

  在吴兴高新区,经济发展冲刺半年红的气场格外凸显。今年以来,当地加快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步伐,以“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为核心,推动特色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前4个月,当地6个运行类指标全区排名第一。预计到本月底,园区工业增加值增长40%,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80%,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5%,数字经济产值同比增长60%,将持续领跑全区。

  借助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园区装备制造业显现出倍增效应。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持续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用自主研发的一批高端履带起重机广拓海外市场。今年以来,企业外贸出口额已超6亿元,同比增长超260%。企业相关负责人坦言,这份业绩与园区链式发展模式息息相关。近年来,园区不断为企业引入上下游配套企业。今年,这条产业链上又新增一员猛将,为“三一装备”配套的成峰工程机械签约落户,计划总投资超3亿元。

  特色块状经济在吴兴高新区多点开花,除了装备制造,金属新材领域也释放强劲动能。浙江鸿昌铝业有限公司是园区一家专业从事铝合金建筑型材和工业型材的制造、加工和销售的生产企业。在园区一系列配套政策支持下,企业坚持科技创新,成为众多高端房地产企业供应商。根据订单,企业今年产值预计将达到7亿元。

  在助力运营企业发展的同时,当地也狠抓项目开竣工。今年以来,园区亿元以上项目开工17个、竣工14个,跑出了“高新区速度”。在计划总投资22亿元的浙江华钇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新项目建设现场,钢结构厂房正在搭建,6层办公楼已经结顶。项目负责人称,该项目今年初落户园区,预计9月底生产设备就能进场,“多亏了园区项目专班帮助‘跑腿’,我们的进度快了许多。”

  该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紧盯20亿、50亿大项目招引,加大产业链优势。同时,进一步精细化管理项目建设进度,加快龙头企业工业大脑的集成建设,加快低效收储和小微园区提质扩规。

标签: 湖州;工业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吴兴高新区锻造强引擎冲刺半年红 推动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