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加强汛期地质灾害巡查排查
2021年06月19日 09:29:1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王一堡

  6月18日10时,湖州市境内的洛舍闸、鲇鱼口闸、菁山闸,自今年汛期以来首次关闸封航防汛。

  图为6月17日18时30分,承担杭嘉湖防汛功能、位于德清县乾元镇的德清大闸率先关闸防汛。 图/倪立芳  文/金利林  

  当前湖州市正处于梅雨季节。连日来,湖州市90名 “驻县进乡”地质队员针对山区人口集聚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等区域开展全面排查。

  今年,湖州市梅雨期间多过程性降水,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有强降雨,地质灾害防控形势严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驻县进乡”地质队员、群测群防员、网格员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风险防范区开展持续巡查、排查和复查,一旦发现地质灾害前兆信息,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撤离、第一时间处置。截至昨天中午,湖州市累计开展巡查1200余人次,其中对地质风险防范区巡查820人次,平均每个风险防范区超4次。

  另外,在今年梅汛期巡查工作中,湖州市加强浙江省“地灾智防”APP的推广,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地灾智防”APP安装使用率达到100%,并加强应用指导,充分发挥APP在地灾巡查、人员应急撤离、灾险情速报、防灾知识学习和一键报警等日常防灾工作中的作用。

标签: 湖州市;巡查;地质灾害;风险防范;防汛;排查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6/W020210619318187389745.jpg

湖州市加强汛期地质灾害巡查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