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打造一根竹子的富民路
2021年06月20日 16:40:35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徐虹

  初夏时节,安吉县的凉席又迎来了出口旺季。近日,湖州海关关员完成现场出口植检工作当场放行后,浙江安吉峰强竹艺有限公司的1.2万张竹席装车发往东南亚地区。“在海关的指导下,我们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提振了出口信心,今年已经累计出口100多批,比去年增长了不少。”企业负责人高峰说。

  今年以来,湖州海关扎实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助推安吉特色竹产业健康发展,走出了一条绿色经济发展之路。

  “我们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结合现场查验、定期核查等情况,指出企业在质量管理,特别是溯源管理中的盲区和短板,帮助企业健全自检自控体系,通过升级改造实现产品质量大幅度提升。”湖州海关监管一科科长谢清云告诉记者,为支持当地竹产业出口,他们在通关环节,加强风险管理,实行分级分类监管模式,提高监管效能和通关效率;在核查环节,推行“多查合一”,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合并出境竹木草企业注册、产品等级评估、企业分类、现场查验和定期核查等作业内容,减少下厂频次,减轻企业负担。

  此外,湖州海关还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辟“绿色通道”,实施7×24小时预约通关,做到“即报即检即放”,并发挥“互联网+”作用,实现企业注册登记“零跑腿”。1至5月,湖州新增出口竹木草资质企业42家,出口竹木制品报关单76402票,货值16.3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7.73%、70.46%。

  除了严格履行监管职能,湖州海关还坚持“主动上门、提前介入、全程跟踪、个性定制”的服务机制,着眼于企业“愁难急盼”问题,对症下药,提升服务质量。


标签: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打造一根竹子的富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