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创新助农平台 湖州长兴力促农户增收
2021年07月13日 09:26:0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陈虹

  “目前,平台拥有专业农技人员100余人,各类农业机械300 余台(套),农业展厅500余平方米,同时建有村级服务站5个,服务7个乡镇8个村,累计服务面积6万余亩,服务农户1200余户……”长兴“乐帮农”助农服务平台工作人员这样介绍。

  今年以来,湖州长兴创新打造“乐帮农”助农服务平台,成为连接闲散务工人员与农机的枢纽站,为农户提供“菜单式”“保姆式”托管服务,及时、精准、高效地完成服务。

  建立数据交换共享平台,通过签订数据交换共享协议,长兴县农业农村局将平台的数据与其他各相关政府、企业和协会进行共享,为政府监管提供依据。政府人员可实时查看农业社会化服务数据屏的农机、农工等供需数据,方便平台做统一运营调度,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提高当地农业生产经营效益、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乐帮农”是为农业生产服务供给和服务需求双方的供需撮合及线上交易平台。农业服务企业、农机企业、农资企业、金融机构可发布供应、可对发布的需求进行接单供应;农业生产主体,可发布需求,可对发布的供应进行下单签约、支付等。

  目前,长兴已有现代种养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乡土特色产业、农资农机产业、乡村商贸流通业、乡村休闲旅游业、乡村数字产业和乡村新型服务业8大产业共6000多家主体入驻平台。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农业生产主体发布用工需求,非农忙时节或空余时间,农民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订单下单,增加额外收入。

  同时,供需双方可线上直接生成合同,也可在线下签订好合同通过拍照上传,农业生产主体通过微信进行定金支付以及服务订单的尾款支付,金额统一支付到平台的账户下,之后平台定期跟农业服务企业、农机企业等做统一结算打款,避免了费用支付不及时,保证了农民权益。


标签: 农业生产;服务;乐帮农;乡村;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创新助农平台 湖州长兴力促农户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