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天能控股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创新发展动力
2021年08月24日 07:24: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诗蕾 共享联盟长兴站 黄碧云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共享联盟长兴站 黄碧云)“低速电动汽车锂电池刚上市,就收到了1万台的合作意向订单!”近日,在天能控股集团天能新能源(湖州)有限公司会议室内,技术总监代东举和同事们分享了好消息。

  市场反响热烈得益于产品性能的提升。在核心技术攻关过程中,作为天能新能源(湖州)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代东举带领研发团队里的党员们攻坚克难,应用纳米技术对电池材料进行结构改性,成功研发出这款耐温性更强、寿命更长、能量密度更高的锂电池,为天能集团布局新能源电池产业进一步抢占市场。

  “党建做强了就是生产力。”天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天任介绍,从濒临倒闭的村办蓄电池厂,到总资产超230亿元的现代化大型实业集团,30多年来,天能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科技创新,不断推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据悉,天能在成立之初就成立了党支部,并将党建写入公司章程,逐渐建立起企业党组织和管理层“首要议题”学习、“五个一”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如今,五省十大生产基地同步组建党组织,每年选拔100名党员导师结对1000名青年人才,带动260多名青年党员走上管理、研发等关键岗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能集团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促发展”主题,结合企业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内涵,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带领支部书记、领导班子成员,轮流讲党课,以讲带学、以讲促学;组建由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老党员等共同参与的红色宣讲团,下车间、进班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走进天能发源地长兴县煤山镇新川村,参观初心馆、乡村振兴案例馆,激发广大党员初心不改、接续奋斗的创业热情……截至目前,集团33个党组织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9场,覆盖全体党员和9100多名群众。

  一系列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让天能控股集团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创新发展的动力。“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在党史课上,浙江天能氢能源公司党支部委员、总经理仇海斌分享了红军长征的故事,他也将攻坚克难的精神实践到了生产研发中。眼下,该公司正瞄准“双碳”目标,不断引进顶尖人才,配强研发团队,积极推动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突破及产业化发展。

  不忘初心,致富思源。在积极推进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天能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与新川村开展了长达13年的村企共建,帮助改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目前已累计捐助资金近8000万元,解决新川村及周边村民就业6000余人次。

标签: 党史;初心;党建;研发;集团党委书记;党员;核心技术;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创新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