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湖申航道西延下月底主体工程完工
2021年08月28日 10:20:18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陆晓芬

  27日,长湖申航道西延项目安吉段梅溪大桥新建施工现场,主桥工程建设正在抓紧收尾,航道西延项目主体工程下月底正式完工。市港航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长湖申航道西延项目重要节点工程,今年以来,安吉段梅溪大桥和长兴段胥仓大桥加班加点抢抓进度,长兴段胥仓大桥上周完成验收,正在桥梁美化中。

  同时,长湖申航道西延项目全线配套工程包括信息化、航标完善、环境提升等工程,预计年底前完工。建成后,不但能进一步改善我市西部地区通航条件,提高船舶运载能力,还将降低企业运输成本,便捷水上贸易往来,使湖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水上高速”更为安全、畅通,助推项目沿线经济发展。届时,我市新增高等级航道36.34公里,总里程达到354公里,实现高等级航道区县全覆盖。

  据了解,长湖申航道西延工程起于安吉县递铺街道阳光坝,终至湖州船闸,航道全长约66.23公里,其中安吉阳光坝至长兴港口水文站段按天然Ⅳ级航道标准建设,长兴港口水文站至湖州船闸段按限制性Ⅲ级航道标准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土方开挖和疏浚、新建护岸和护坡、改建桥梁11座、新建安吉老龙坝服务区1处及相应配套工程。项目概算投资约21.34亿元,建设工期为42个月。

  今年以来,市港航管理中心紧紧围绕打造“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3.0版本”,全力推进航道工程建设,“四横四纵”江海河联运航道网络正加速构建。

  上半年,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建设工程项目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批复,拼盘桥梁弁南大桥已建成通车,长兴金村埠桥正在施工,德清丁家桥和红星桥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完成投资1.2亿元,工程累计投资4.24亿元。

  市港航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按计划有序推进东宗线湖州段四改三航道整治工程、杭湖锡线湖州段四改三航道整治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完成东宗线湖州段四改三航道整治工程工可报告批复,启动初步设计编制工作;完成杭湖锡线湖州段四改三航道整治工程工可报告编制,启动项目前置各专题编制工作。

标签: 航道;大桥;安吉;船闸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8/W020210828372150904119.png

长湖申航道西延下月底主体工程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