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创新载体助力共同富裕
湖州民建做强社会服务
2021年09月20日 07:25:4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吴桢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吴桢)近日,湖州民建助力共同富裕座谈会暨2021年“民建助你上大学”捐赠仪式举行,25名困难学生获12.5万元善款资助。这一爱心助学活动是民建湖州市委会的品牌活动之一,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爱心款57万元,助力114名困难学生圆梦大学。

  近年来,民建湖州市委会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打造了“民建助你上大学”“十箱万元”“会校合作”“助残圆梦”等多个社会服务品牌,通过各种方式捐款捐物约3100万元。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当下,市委会又聚焦乡村振兴、困难群体、高质量发展三大方面,不断创新社会服务形式,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民建湖州市委会积极响应民建中央号召,将目光聚焦在乡村振兴上,助力湖州打造“无差别城乡”。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后林村曾经发展滞后,在民建湖州市委会的帮助下,2019年该村启动蜜蜂养殖“十箱万元”共建共富计划,由市委会提供蜂种、设备,对困难农户开展养蜂技术培训。两年来,该村养蜂面积已发展到1400余平方米,年产量1200余斤,年销售额达12万元。

  困难群体一直是民建湖州市委会关心的重点之一。市委会企业家协会结对扬帆特殊青少年发展中心,成立“民建扬帆手鼓队”,为特殊青少年开设音乐课程,帮助他们边康复边收获一技之长。市委会还倡议发起民建会员志愿日,对特殊儿童进行长期资助。

  民建湖州市委会聚焦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州高素质人才培养和高质量招商引资。市委会整合会员企业及专家资源,通过定向培养、捐资设立基金、专家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会校合作”,助力发展。

标签: 民建;聚焦;示范区;品牌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民建做强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