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提速项目推进 湖州市综合交通系统锚定年度投资目标
2021年10月11日 08:43:4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陆晓芬

  10月9日,由湖州市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申嘉湖高速西延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运输车、摊铺机、压路机来回穿梭,沥青路面上面层施工正在有序开展,沿线的配套工程正在抓紧收尾。“目前全线有千余名施工人员冲刺年底通车目标,到时湖州至上海和安徽黄山的距离分别缩短1小时和半小时。”项目现场负责人说,该项目通车也将全面解决安吉县4个乡镇(杭垓、孝丰、报福、章村)高速通达用时过长问题,实现15分钟内上高速。

  截至8月底,全市完成综合交通投资142亿元。眼下,全市综合交通系统全力冲刺208亿元年度投资目标,奋力推进城乡交通基础设施无差别,让群众出城入村更便捷。

  “今年计划完工12个重点交通项目,目前已完成10个。”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今年杭长高速公路增设南北庄互通工程、104国道德清段改建工程、规划304省道等项目陆续完工,除申嘉湖高速西延二期,长湖申线航道西延工程也正在开足马力冲刺年底完工,建成后将实现高等级航道区县全覆盖。

  盯完工、抓在建。在建综合交通项目按照“每天是节点、全年在冲刺”要求,形成“赛马比拼”机制。沪苏湖铁路南浔段以挂图作战方式,力争年底前完成箱梁预制约200孔、架设100孔;湖杭高速公路吴兴至德清段工程上线湖杭智慧平台,实时更新工程进度、把控质量等,预计年底将完成总工程量的30%。

  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是提速增效的绊脚石。浙北高等级航道集装箱运输通道建设工程(湖州段),截至上月底累计完成投资5.82亿元,占总投资的40.3%,主要为9座桥梁改造,目前8座已经进入实施阶段。而位于德清县的拼盘建设的白云大桥因还未立项迟迟不能动工。“白云大桥是项目内9座桥梁中投资最大的,如果年内不能开工,将影响整个项目的年度投资进度。”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德清县成立攻坚小组,研究落实项目立项问题。

  此外,今年促开工的2个项目杭德市域铁路和如通苏湖城际铁路,分别立下“年内完成5亿元的投资目标,尽快开工建设”及“奋力突破要素制约,加快实现节点开工”的军令状,目前正有序推进中。

标签: 交通运输;航道;交通项目;投资目标;投资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10/W020211011315091145833.jpg

提速项目推进 湖州市综合交通系统锚定年度投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