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首台“驾驶人自助拍照体检机”亮相
驾驶证换证最快只需10分钟
2022年01月15日 07:53:0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邵丹红

hzrbs0115002_001_01_s.jpg

  “叮,请将二代身份证插入到箭头指示识别口……”日前,湖州市民马先生走进市民服务中心,来到车驾管窗口旁的“驾驶人自助拍照体检机”,根据语音提示操作,短短时间就完成了驾驶证换证自助体检业务。

  据了解,为了解决群众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多次跑、多地跑、排队耗时费力等问题,湖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基于数字化改革,联合湖州市政务办通过事项融合、流程简化、数据跑路、机器快审等方式,推出了“驾驶人自助拍照体检机”场景应用。

  “‘驾驶人自助拍照体检机’是我市引进的首台集拍照、体检为一体的综合业务受理机,已于本月正式投入使用。”市政务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原先市民要跑到医院体检,再拿着体检报告到车管所办理换证业务,最起码要半天才能完成,现在通过这台机器缩短到几分钟时间,既省时又省力。

  记者在服务大厅里看到,“驾驶人自助拍照体检机”酷似银行ATM机,它同步联网至医院、车管所,自动采集市民的视力、听力、辨色力、肢体功能等数据,实时传送到医院,由医生远程审核。一旦后台审核通过,相关数据就会直接推送至交警的业务系统,市民就可以到车驾管窗口当场领取新的驾驶证,整个流程走完最快只需10分钟。

  据了解,“驾驶人自助拍照体检机”在服务大厅每日可为近百人提供自助体检服务。“接下来,我们将推出更多智慧便民的服务,同时推进‘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使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该工作人员说。

标签: 体检;拍照;车驾;驾驶证换证;服务大厅;驾驶;车管所;湖州市;市...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201/W020220115283841467110.jpg

湖州首台“驾驶人自助拍照体检机”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