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博会首届国际花展 25国国花斗艳,她们的花容你见过吗
2015年11月10日 06:46:3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徐建国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堪称花界的“联合国大会”,本周末将在杭州上演。钱江晚报记者昨日获悉,本月13日至15日,西博会首届国际花展将在下城区杭州花卉世界新基地内(石桥杨家村)举行。届时将有25国的国花争奇斗艳。另外,你还能看到难得一见的多肉植物。

  据介绍,这次花展展示区1000多平方米,将集中展示时令盆花类和精品多肉花卉类展品2000余盆(株)。其中,25国的国花将在这次花展上集中展示,让你领略各个国家的花卉文化。这些国家包括了美国、法国、南非、希腊、印度、墨西哥、俄罗斯、马来西亚、赞比亚等。

  美国的玫瑰、尼泊尔的杜鹃花、印度的荷花、古巴的百合,估计这些花你平时还能接触到。不过,有些国家的国花,就属于特色花种,你平时可未必能接触得到。比如南非的帝王花、希腊的油橄榄花、缅甸的龙船花、埃塞俄比亚的马蹄莲、法国的香根鸢尾等。

  所以,在欣赏各国国花争奇斗艳时,你还能长长见识。主办方表示,每一种国花,他们都会在现场进行图文介绍,让你清楚这种国花的特性,以及该国为何选这种花作为国花。比如橄榄象征大方淳朴,而西洋人一向以橄榄叶象征和平,所以希腊人为了崇尚和平,而选橄榄花为国花。

  除了盆花,这次国家花展还将展出许多的多肉花卉,国内多肉产业大佬都会参加。多肉花卉精品展区涉及仙人掌科、景天科、大戟科、番杏科、百合科、龙舌兰科等常见品种,同时也将展出萝藦科、夹竹桃科、西番莲科等稀有品种,比如火星人、龟甲龙、牡丹、西番莲块根。在昨天的现场布展中,长长的、毛茸茸的猴尾柱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相关人士说,这棵猴尾柱已经长达1.5米,杭州范围内很难再找得到这样的。它的开花期,一般在5到10月份,多次开花,非常鲜艳。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除了赏花,花展还设置了很多互动的环节。比如花艺表演、花卉小知识讲堂、1元起拍拍卖会等。如果,你想买点花回家养养,现场也有销售区。而且,这次还专门开辟了10元“超市”。在10元“超市”中,场内的花卉及花盆都是10元可以选。比如有万重山、白牡丹、白鸟、黑王子、紫珍珠等。

  是不是也很想去花的海洋一睹“花容”?重点来了。钱江晚报给你准备了50张门票。关注微信公众号“走吧”,回复“西博花展”即可参与抽奖,抽中者,每人可以获得花展门票2张。抽奖时间是今天9点到19点,领奖时间为周三、周四下午2点到5点。

标签: 西博会;国际花展 责任编辑: 施菲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