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桐庐民警张鑫负伤奋勇追捕
2016年02月24日 05:01: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翁浩浩

  浙江在线02月24日讯 (浙江日报通讯员 赵鎏杰 记者 翁浩浩) 这些天,桐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张鑫负伤后奋勇追捕犯罪嫌疑人的英勇事迹在当地扩散,引发社会各界的点赞。

  春节前,桐庐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211万元的特大通讯网络诈骗案,抓获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但团伙中的江西人章某还不知所踪。经过细致追查,警方得知章某在江西老家,并准备过完元宵节后外出打工。2月19日,张鑫和同事赶赴江西抓捕这一"漏网之鱼”。

  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们在章某家附近蹲守。当晚7时30分许,章某终于现身。然而正当他们准备动手抓捕时,章某家属突然大喊:"快跑,警察来抓你了!”章某先是一愣,然后撒腿往一处在建的农居屋高处跑,张鑫连忙追赶,冲在最前面。

  房屋的楼道内没有灯,只听"砰”地一声,章某不见了。张鑫感觉前面有一处较大的落差,章某应该是跳下去了。但底下一片漆黑,不知道前面是什么情况。来不及多想,他纵身一跃,身子有些失去平衡,本能地用左手撑地,一阵钻心的疼痛传来。他这才发现,此处的落差起码有2米多。

  张鑫顾不上疼痛,迅速起身继续追赶。此时,其他同事也迎了上来,大家合力将章某制伏。同事劝张鑫先去医院检查,可张鑫摆摆手说:"不打紧”。直到20日凌晨3时多,章某被顺利押回桐庐后,张鑫才去医院接受治疗。经诊断为左手肘关节错位和骨折。

  张鑫今年34岁,从警14年,曾多次获桐庐县公安局嘉奖和县公安局"十佳民警”。

标签: 民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