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李春江赛季总结:没能完成任务
2016年02月24日 15:42:39 来源: 杭州网 唐浩杰

  2月21日,浙江广厦男篮在基地开完赛季总结会后,全体解散。在刚刚结束的季后赛首轮中,他们以0-3的大比分被四川男篮横扫出局,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广厦主帅李春江总结了球队在本赛季的表现,他坦言队伍很年轻出现起伏很正常。

  李春江:年轻队伍有起伏很正常

  本赛季前半程,广厦男篮一度成为联盟第一,但在后半程他们接连遭遇失利,最终以常规赛第6的成绩晋级季后赛,但在季后赛中他们被四川男篮横扫出局,连续三个赛季止步首轮。

  "队伍有一些变化,上半程大家做的不错,根据赛程循环下来的成绩,可能大家对于寄予我们的希望越来越高,大家都非常努力。但是队伍还是很年轻,在场上应变包括执行力度,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于球队的高开低走,李春江总结说:"整个赛季只做好了一段时间,在后半程有的场次做的非常不好。没能完成任务吧,可以这么说。特别是客场连续对阵北京和四川的两场比赛,包括季后赛大家在第一场的投入,这其中中国传统的春节,他们在这期间做的不好。通过批评和开导后,队员们在后面的比赛有所改变。如果说,大家把心思用在应该用到的方面,效果应该很好。作为年轻的队伍出现起伏很正常,在经过总结后还是要把不足之处尽快完善。”

  广厦男篮最近几个赛季都涌现出一批新人,尤其是本赛季被誉为"广厦双子星”的胡金秋和赵岩昊,第一年打CBA就表现不俗。谈到球队未来对年轻球员的培养。李春江说:"年轻队员作为长远打算,我们会一直做下去。所谓的‘交学费’也是需要期限,也不会无止境的培养年轻球员,不愿意看到培养到最后还是没有结果的事情发生。希望他们成长过程中自己多努力。现在的队员自满感比较强烈,自我意识强,这都是当今环境中养成的,可能他们更努力一些会收获更好的篮球人生。”

  目前,广厦男篮已经进入假期。一个半月后,他们就要开始备战新赛季了,李春江表示会加强球队训练,同时要带领弟子们多参加比赛:"训练都是大同小异,主要场上应变的能力阅读比赛的能力,训练是一方面但比赛很重要,应该多参加比赛提高阅读比赛的能力,在比赛中把平时训练的成果运用出来这才是最主要的。”

  今年是广厦很多中生代球员的合同年,后卫张涵钧就在常规赛后几轮退出了12人大名单,赛季结束了,队里还会有一大堆问题需要解决。本土球员是去是留,外援换不换,是补强短板还是继续提拔小将?都是接下来广厦需要思考的问题。

标签: 广厦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