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乔司一条沟渠遍布垃圾 无名小河无人管?
2016年02月27日 07:19: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包敦远

  浙江在线02月2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包敦远)2月26日上午,本报接到读者举报,称余杭乔司十二堡和三角村一带,有一条河道粪便直排、垃圾成堆,从来没看到有人管理,现在部分河段都快被垃圾堵住了。“经过这几年的治理,估计整个浙江都很难找到这么脏乱差的河道了,真的有损杭州形象。”举报人说。

  记者随即赶赴三角村。在现场,记者看到,这是一条宽约3米的无名小河,西端起于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往东经东三村、十二堡流入月牙河,最终通往钱塘江。河道不长,大约两公里,沿河砌有石坎。小河两侧有农民房,也有菜地。

  记者来到绕城高速东侧的小河边,只见河水被一层薄薄的绿萍覆盖,上面漂浮着泡沫板、塑料袋、可乐瓶、快餐盒等垃圾。

  再往东走,河水开始变得浑浊,漂浮着一些粪便。记者注意到,河边有一间小房子,粪便应该是从这房子里直排河道的。记者过去敲门,没人应。住在附近的林先生说:“里面的人都回家过年去了。他们之前经常在小房子里打牌,平时吃喝拉撒也都在小房子内外。”林先生说,等到天气暖和了,河道就会变得很臭,大家经过时都要捂着鼻子。

  记者继续沿河道向东南方向走,发现垃圾越来越多,甚至有部分河段被垃圾覆盖,河水几乎变成死水。

  当地一位老人告诉记者,这河道北岸的石坎建于百年之前,用于防洪。后来江堤失去原有功能,村民在江堤对面砌起另一条石坎,自然形成了一条小河,主要是解决汛期的排水,也承担着沿河菜地的灌溉功能。如今,由于部分农居拆迁,排水变得没那么重要,所以大家对河道疏于管理,最终变成现在这样子。

  记者随后找到了乔司街道治水办,工作人员陈雁联系了三角村的负责人,并陪同记者来到现场。

  “村里的确没有管好这条沟渠,我们立即组织人员清理整治。”陈雁告诉记者,村级水塘和沟渠都是他们今年“五水共治”的工作重点,因为余杭区的治理方案还没有出来,乔司街道只是通知了各村梳理上报水塘、沟渠的情况,到3月10日才能统计完毕。

  记者发稿前,陈雁传来了他们清理河道的现场照片。“现在河面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接下来机械设备将进场清淤。”陈雁说。

标签: 沟渠;垃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