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东湖快速路二期工程大内总管 工科男翁晓博每天要爬42层楼梯
2016年03月04日 08:45:57 来源: 都市快报 通讯员 金婕 记者 岳雁 摄影 严嘉俊
姓名:翁晓博 职业:东湖快速路二期建设项目现场高级工程师

  浙江在线03月04日讯还有不到200天的时间,2016年二十国集团中国峰会(简称"G20峰会”)就要在杭州举办了。如何向世界展现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让家门口的盛会呈现给世界一份别样的精彩?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努力。

  参加工作多年,翁晓博从不烦恼减肥的事,因为他每天要爬42层楼梯,运动量杠杠地。"对外我是项目现场管理者,对内就是大内总管,什么事都要管的。”翁晓博笑着说。

  翁晓博负责东湖快速路(德胜立交南-外翁线)二期工程,全长约3.43公里,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最东面的"一纵”。工程去年4月开工后,翁晓博大量的时间都耗在工地,办公室的沙发上摆放着一个枕头,休息时专用。

  "原本工期1年6个月,现在缩短为1年2个月,还是蛮紧的,大家都很拼。”作为工地的"大内总管”,翁晓博每天要爬42层楼梯,就是为了察看桥面施工每道工序的进展。

  "东湖快速路工程的桥梁结构形式多样,现正在上跨绕城施工,这是一个难点。”翁晓博说,上跨绕城处桥梁跨径有82米,采用施工难度较高的挂篮悬臂浇筑施工,通俗点说,就是从两侧一节节同时往中间浇筑,每节3-5米,一节施工要10-15天,包括挂篮、上钢筋、上模板等六七道工序,由一个专业班30多人负责,"到目前,除了绕城节点外,高架其他主体结构都已贯通。”

  由于施工难度大,必须保证两边浇筑点处于同一水平线。为保证工程质量,7层楼高的施工现场,翁晓博每天要爬上爬下6次,哪怕只是前进几厘米,也要反复测量好几遍,将误差控制在最小范围内。目前仍保持零失误的纪录。

  翁晓博是个工科男,他说,现在的能说会道都是"逼”出来的。"就和《国王的演讲》一样,被现实训练出来了。不光工程进度要负责,还要对外沟通交流。”翁晓博说,工程进行到外翁线节点时,两侧农居房紧邻施工场地,他跑了1个多月的社区和村委会,每天和不同的属地镇、村及村民代表开会协调,一天要阐述四五遍工程情况,从一开始看着稿子说,到最后张口即来,翁晓博戏称,嘴皮子都磨薄了三寸。

  东湖快速路二期预计3月中旬全线贯通,今年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这条高架造好后,东德立交的枢纽功能就能发挥出来了。临平到杭州主城区25分钟左右,临平去萧山机场,走快速路,预计20分钟就够了。”

  翁晓博说,东湖快速路目前在乔石路设置了北下匝道和南上匝道,以后去宜家、九堡商贸城还有乔司附近的楼盘,都可以直接走高架快速路了。(都市快报)

标签: 东湖快速路;工程师 责任编辑: 朱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