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女职工维权关爱行动月启动 500名环卫女工获免费“两癌”筛查
2016年03月07日 16:11:14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晓燕

启动仪式现场。

听到同伴发言,台下的女职工鼓起掌来。  

  送鲜花,送讲座,送体检……今天,100名杭州一线女职工深深感受到了这个春天浓浓的暖意。3月7日上午,市总工会携手市建设工会、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机关工会、市环卫保洁行业工会及市妇产科医院,为环卫保洁行业的首批100名一线女职工举办了"两癌”防治知识讲座和免费健康检查,正式拉开了杭州女职工维权关爱行动月的序幕。

  宫颈癌、乳腺癌是目前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疾病,为了更好地关心关爱全市女职工身心健康,杭州市总工会在3月份开展免费宫颈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筛查活动,向全市500名一线环卫女职工送健康。

  上午10点,首批体检的100名环卫女工来到杭州市妇产科医院门诊三楼体检中心领取体检明细单,填表、体检、B超检查、妇科检查、乳腺检查……经过一项项细致的检查,她们对自己身体的健康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

  来自杭州佳好佳清洁有限公司环卫女工方小英,刚刚检查完,她开心地告诉记者:"马上杭州要举行G20峰会了,做为城市的美容师,我们既开心又感到责任重大,目前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以健康的身体、干净的道路、整齐的城市迎接峰会的到来!这次工会免费送我们体检,真是把关爱送到了我们的心坎里了。”

  "只有健康的身体,妇女同胞们才能没有顾虑地投入到工作中,才能更好地经营自己的小家庭,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和谐,家庭会更美好。”杭州市女职工部部长钱丽萍说,"若真是不幸患上这‘两癌’,针对杭州市患"两癌”的贫困妇女,今后还可向"春风行动”申请医疗援助。”

  近期,市总工会还与市春风行动办公室、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下发了《杭州市"春风行动”患"两癌”贫困妇女医疗援助暂行办法》,针对我市患有子宫颈癌或乳腺癌的妇女,凡符合援助条件的,可给予患病周期内一次性医疗援助3000元。

  记者了解到,除了向全市500名一线环卫女职工送健康外,杭州市总工会还将3月定为杭州女职工维权关爱行动月,推出送健康、反家暴、树家风、聚活力、保权益五项主题活动。3月期间,还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在女职工中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反对家庭暴力增进家庭和谐;以"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为主题,开展"书香三八大讲堂”、"书香家庭,亲子共读”、"幸福家庭,寻找身边幸福家庭的感人故事”、"写一封家书”等系列活动,树立良好家风倡导文明风尚;以女职工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舞蹈、茶艺、插花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女职工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以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专章)为载体,围绕二胎等女职工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广泛开展平等协商,维护和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

标签: 关爱;环卫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