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我儿子每天喝酒 工作丢了女朋友没了 我知道他心里有些怨恨
2016年03月11日 09:11:19 来源: 杭州网 张超

  前日20:02,郭大姐来电:我是安徽阜阳人,53岁,在杭州一家餐饮店从事杀鱼的工作,我儿子30岁,很喜欢喝酒,都已经喝了七八年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是天天喝,什么酒都喝,只要是酒他就喝。没有钱买酒,就去大街上向路人要钱。这些年来,他经常换工作,每个工作都做不长。他还没有结婚,我真是愁死了,再这样下去,怎么得了?为了这个儿子,我都不想活了。连我老公都说,快没有办法了。

  记者张超:郭大姐在电话里连声叹气,她和老公2008年来到杭州,老公在下沙做司机,她在市中心的一家连锁餐饮店上班,现在这份工作是两三年前找的,每天主要工作就是杀鱼。

  "什么鱼都有,草鱼、鲈鱼、包头鱼,店里面吃的这些鱼都是我杀的,每天要杀一两百条,都是捞起来用木棍打晕,然后再杀。空的时候还要帮厨房洗洗碗,一个月3000块不到,老公一个月4000块左右。哎,都不够我大儿子花的。”

  郭大姐有三个儿子,其中喜欢喝酒的大儿子2008年跟着他们来了杭州,今年已经30岁了,还没有结婚。

  "之前有过女朋友,但是我们家条件不好,分手了。他可能就有些埋怨吧,来杭州之后,学会了喝酒,白酒、啤酒、黄酒都喝,每天都是晕乎乎的,做过很多工作,最近一份是年前的房产中介,就是因为爱喝酒干不了,来杭州之后也找过一个贵州姑娘,还是因为喝酒黄了。”

  郭大姐说,大儿子现在不工作,整天就是在家,也没有钱,有时候还会出去问人家要钱,要到一块钱就去买一块钱一袋的黄酒喝。

  "也不知道到底能喝多少,他现在都躲着我们喝,我估计放开喝的话,他一天一瓶52度一斤装的二锅头肯定是不够的。”

  郭大姐和老公对大儿子的行为很发愁,去年还专门带他到第七人民医院的戒酒门诊看过。"住了四天院花了六七千元吧,但是出院之后他马上又喝上了,我自己心里也有点数的,是因为我们家里条件不好,他工作压力也很大,买房,结婚都要钱。他原来成绩蛮好的,但是没上大学,就是因为家里没钱,他心里不说,我能感觉到他怨恨的。”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戒酒门诊,正式名称叫物质依赖门诊。

  市七院物质依赖病区主任盘盛明说:最难戒的是毒品,其次是酒,戒烟都比戒酒容易。物质依赖门诊主要就是针对酒类、药物、毒品等的戒除,实际情况是酒类戒除占了大部分,大概一年有600多人来戒酒。

  "从会喝酒到酒精依赖可能会有一二十年的时间,而且形成酒精依赖后,是个反复发作的脑部疾病,最好就是在形成依赖之前进行阻断,但是有些人意识不到这是疾病,甚至都不来医院治疗,有些治疗之后,也会出现再次发作的情况。这里面,其实有很多社会因素和家庭因素。根据分析,酒精依赖有10%是天生的,有60%是后天环境造成的。”

  盘主任说,有酒瘾的人或者他们的家人,一定要注意和医生配合,共同帮助戒酒。

  "其实我们临床上也主要是心理治疗,让他们不要逃避现实,其实借酒浇愁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我们可以不断阻断这个恶性循环,直到他自己有意识不想喝了。”(都市快报)

标签: 喝酒;杀鱼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