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驴友坠落仙居天柱岩30米悬崖 省红十字搜救队火速救援
2016年03月15日 15:58:21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李伊平

  来自杭州驴友小周摔下了30米高的悬崖,等待救援。

  搜救队员将伤员转移到天柱峰垭口,然后队员们轮番进行抬运。

  浙江在线03月15日讯3月13日下午13时20分,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队长方浙接到杭州驴友的求救电话,说他们在神仙居景区对面的天柱峰主山脊,一个同伴摔下30多米悬崖,生死未卜,请求火速救援。

  适值省红十字会仙居、新昌两支分队正就搜救工作开展交流切磋。接到驴友请求救援的电话后,两支红十字救援队迅速整合,立即组织派出15名一线队员迅速赶往事发地点,第二救援梯队8名队员二十分钟后也紧急赶赴增援。

  天下着雨,山路崎岖,受伤驴友伤势严重,生死未卜。救援车鸣响警报疾驰,在车上,应急搜救队请求白塔派出所民警2人和120联动出发,赶往天柱峰脚下救人。求救的驴友领队心急如焚,不断地询问着搜救队到了什么位置。红十字搜救队马上与驴友领队进行无线电通联,一边实时了解现场情况,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

  据了解,受伤驴友姓周,来自杭州,他和20名驴友为了一睹神仙居雨后的美丽风光,13日上午从淡竹上山穿越天柱峰主山脊。在一个悬崖边的陡坡上,有一个女队员脚下一滑,周先生出于本能,想拉一把女队员,结果自己一个前空翻摔下了30米高的悬崖。幸亏被悬崖下的一棵树挡了一下,滚到岩壁底下。上面的同伴大声呼喊,下面都没有回应。领队于是马上拨打了红十字搜救队队长的电话,然后又报了110。

  搜救队先锋队员赶到天柱峰主山脊,马上架设起保护站,用绳索下降到伤员的位置,急救员首先下降对伤员进行检查,发现伤员头部前额位置有十几公分的裂缝血流不止,左腿也有多处骨折,急救员马上用绷带对伤员进行包扎,其他队员在担架上铺上保温毯,有的队员迅速脱下自己的衣服,为受伤者进行保温。救援队将伤员固定在担架上进行转移。

  在转移伤员的路上,两名搜救队员开路,大家艰难将伤员转移到天柱峰垭口,然后队员们轮番进行抬运。下午17时,伤员被成功转运到山下的救护车上。红十字搜救队安排队员随行,护送伤员到仙居县人民医院进行急救。目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神志清醒。

标签: 驴友;救援 责任编辑: 朱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