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太子湾拍美景手机落水 清洁工何师傅卷裤腿帮忙打捞
2016年03月18日 10:52:08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董吕平

  何师傅下水帮忙捞手机(何女士供图)  

  前天,何女士微信"都市快报”:我在太子湾公园游玩,拍照时,不慎将手机滑入水中,热心的保安帮我找来了清洁工何师傅,老何说:"不怕,只要看得到,我就能帮到你。”他卷起裤腿下到冰凉的流水中,帮我打捞起了手机,他们用善举帮助了我,我要为这种正能量点赞。

  记者董吕平核实报道:何女士69岁,前天上午,她到太子湾公园游玩,走到桥旁边,看到樱花盛开,景色非常漂亮,当时游客很多,都拿着手机拍照留念,何女士也拿出手机,站在桥旁边,刚准备拍风景时,不小心手一抖,手机从手里滑落,掉到桥下的水里去了……

  刚好旁边保安在执勤巡逻,听说何女士手机掉进水里,他马上先安慰何女士,叫她不要急,赶紧通知花港管理处清卫班长何师傅。

  昨天上午,何师傅回忆了当时帮忙捞手机情景——

  保安联系我之后,我带着捡垃圾的钳子就赶过去了,以前我们这里也经常有人把手机掉到水里,所以捞手机还算是有点经验,何女士手机掉进水里,我站在岸边看了下,那块地方水还不算深,下去之后在我膝盖位置吧,淤泥也不多,下去之后,水踩到泥里,有点浑,我用脚在水底探,没几下就找到了手机,后来我就用钳子把手机夹上来了。

  太子湾绿化工主管章亮说,每年三四月,是太子湾公园旅游旺季,公园里各种花盛开,游客都会拍照留念,"上周末公园仅北门、西门数据,游客就达到10多万游客,平时也有4万游客左右。”

  这个季节也是游客遗失物品的高峰期。照相机、钥匙、钱包、身份证、银行卡……遗失物品中,手机排第一。

  刚刚在3月6日,一位女游客在太子湾拍照时不小心把手机掉进了小水湾,绿化工老葛不顾春寒,脱了衣服下水帮她捞了上来。(详见快报3月8日报道)

  花港管理处办公室有个数据,2014年三四月,登记的遗失物品20个,手机占45%。2015年同期,登记遗失物品14个,手机占40%,今年登记遗失物品已经有12个,手机有3个。这仅仅是清卫人员捡到而且没人认领的,没登记的更多,比如何女士掉进水里的苹果6Plus,因为当场捞上来了就没登记。

  "游客掉在水里的物品例如手机,一般都是现场保安或清卫人员马上打捞,交还失主。”章亮说。

  水域管理处和湖滨管理处负责西湖主要景点例如白堤、断桥等等,辖区游客量很大,他们说,每年都有不少游客请求帮忙打捞手机,主要集中在节假日。

  水域管理处何玲玲说,去年光记录在册的捞手机要求至少10多起,一半以上捞起来了,清卫人员直接在现场帮忙捞的更多,这些都没记录。他们的打捞工具就是劳动工具,用得最多的一个是夹垃圾的夹子,另一个是打捞水面垃圾的网兜。

  何玲玲说,掉进西湖的手机,大部分都是自拍时不小心掉的,很多游客喜欢用自拍杆,操作不好或没夹牢,就会滑进水里。

  湖滨管理处韩琼说,一公园到六公园这一带风景不错,拍照游客很多,经常有手机掉进西湖里。

  这几个管理处都提醒,如果随身物品不慎掉入水里,千万不要自己下水打捞,最好请附近保安联系就近的管理处帮忙。

  "我们这里还有少量打捞上来的物品,不过手机很少,如果捞上来的手机能用,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失主,有些物品例如手表、钥匙,确实联系不上失主的,我们会交给警方。”

  几家管理处的登记数据显示,落水手机中苹果最多。

  不管是苹果手机还是其他品牌手机,记者曾经采访过专卖店工作人员,他们都说,如果手机入水,最好就是更换一台,开机容易导致漏电。(都市快报)

 

标签: 拍照;手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