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龙宝宝扎堆 今年9月孩子能顺利上幼儿园吗?
2016年03月19日 11:10:15 来源: 都市快报 张娜

  浙江在线03月19日讯2012年下半年"扎堆”出生的"龙宝宝”,都将在今年9月入园。不少家长已经在焦虑:我的孩子今年能顺利入园吗?

  很多幼儿园都在摸底了。今年年初,江干区教育局摸底调查的结果是:包括"龙宝宝”在内,9月区内将有12000多名幼儿要读幼儿园,比去年多出1000-2000名,其中有"单独二胎”的孩子,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也有买房新入户的家庭子女。

  这可不是个小数目。那怎么办?

  江干区教育局积极应对,准备开出新园。区教育局局长徐晖昨天说,暂定今年9月开园招生的有4所,其中丁兰区块一所,18个班规模;笕桥区块两所,共27个班规模;彭埠区块一所,12个班规模。

  从摸底调查的情况看,未来两三年,入园形势也挺严峻。一来,生二胎的家长越来越多,再加上现在"二孩政策”放开,三年后第一拨出生的小朋友,又要上幼儿园了。

  江干区打算,未来三年,将新开办20余所配套幼儿园。到2018年,按计划交付24所公建配套幼儿园,共增加班级数315个。全区的学前三年幼儿净入园率保持在99.5%以上,让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子女都能相对就近入园。

  同时,区内继续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园,鼓励社区投资办园,政府财政将会补助,每班补贴16万元经费。目前,江干区内社区办的幼儿园已有7所。

  为提升新园整体办园水平,继续采取"名园+新园”的模式,比如近年新建的钱新、普新、笕新等幼儿园,分别与采二幼、濮家、三里亭等特级园结成"名园新园”共同体,提高新园的办园起点,实现师资调配、园本课程设置、管理标准和考核评价一体化。

  新园建起来,师资也得跟上。

  江干区将继续加大事业编制教师配置力度,公办幼儿园按规定每班配备教师2名,保育员1名,每个园区配备保健教师1名,并按幼儿人数配备食堂员工和专职保安。

  目标是,到2018年,新招聘教师本科率达到100%;全区教师持证率达98%以上。

标签: 幼儿园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