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长得很像剪刀的紫金港立交“上天入地”贯通两条快速路
2016年03月30日 07:47: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余雯雯

  浙江在线03月3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余雯雯 通讯员金婕)杭州紫金港路和文一西路的交叉口,正在建造一座全互通立交——紫金港立交,它长得很像上下叠加的双柄剪刀,能上天能入地通往东西南北12个方向。昨天,杭州市建委透露,这个互通立交,南北主线高架主体结构提前一个月实现全线合龙。

  紫金港立交,是华东地区首个半地下全互通立交,即"高架+隧道”形式的立交,它连通的是城西一横一纵的快速路。南北方向,所在的是杭州最西面的"一纵”:吉鸿路—紫金港路隧道——紫金港路——紫之隧道——之浦路。东西方向的"一横”,指的是文一路地下通道——德胜快速路。

  这个互通立交,为了把这两条快速路全方位打通,把空中、地面和地下统统连通,这种"地面道路+桥梁+隧道”的三层配置是目前华东地区首创的建设项目。今年6月底前,南北向的高架主线,要和紫之隧道、之浦路一起建成通车。这样,最西面的"一纵”,就能实现全线贯通。城西来往转塘、之江以及滨江等地,就无需绕行市中心了。

  市城基中心介绍说,接下来,该工程将进入主桥桥面及交通标志标线、景观照明施工阶段,确保在6月底实现南北向主线建成通车。整座立交计划在2017年底建成。

标签: 紫金港;立交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3302772500001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