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治堵专项视察 成绩单很吸睛
2016年04月12日 05:53:1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浙江在线04月12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城市治堵,关乎每一个交通参与者。G20峰会召开在即,大家是多么希望措施再多一点,技术手段再高一点,道路通行再好一点。昨天,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治堵工作汇报并开展了专项视察。

  在"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杭州公安110指挥中心及视察的具体马路点位,视察组成员对当前治堵现状都表示出了极大的关注。除了公布部分治堵成绩单外,大家关注度极高的"禁左”、开车打手机、专车、马路整修等情况,在这次视察中也都被一一提及。

  "禁左”效果怎么样

  天目山路速度提高了7%

  在杭州公安110指挥中心,当杭州交警支队支队长金洪亮介绍完情况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就抛出了一个问题,"禁左”效果到底怎么样,大家满不满意?

  "效果是非常明显的。”金洪亮举例说,像天目山路、曙光路等路段,通行速度提高了7%,天目山路事故总数下降了65%。

  据介绍,今年2月份,杭州交警部门对53条严管道路实施了交通组织优化,其中包括了31条斑马线优化、37个"禁左”点位和55个缺口封闭、4条道路单行。而4月7日,杭州交警部门又在中河中路河坊街路口等23个路口、路段采取了全天或部分时段"禁左”措施。

  对于过密斑马线取消的问题,金洪亮回应说"绝大多数老百姓还是表示理解的”。

  等红灯时玩手机

  同样要被罚款扣分

  前段时间,钱江晚报报道了杭州交警部门要对开车打手机严查了,估计很多人还是没当回事。我们要告诉大家,再不当回事,可能下一个"倒霉”的就是你了。

  除继续加强电动车违法管理外,杭州交警部门对违法停车、违法掉头、变道加塞、违法鸣号、驾车打手机等9类违法行为,实行了"一经发现、顶格处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法行为157.73万起,其中违法停车55万起,违法掉头34万起,路口变道加塞8.5万起,违法鸣号1519起,驾车打手机4485起。另外,查处电动车违法20万起。

  提醒一句:

  记者获悉,其实除了打手机,开车看微信、微博同样是不允许的。有人会问,那么如果等红灯的时候,玩下手机是否可以?答案是,同样不行。如果你一意孤行,那么你很有可能被罚款50或100元,并被扣2分。

  专车随意违停

  正在研究对策

  在平时稍微注意下,会发现很多外地的专车司机和车辆。而且司机经常不认识路,必须靠导航。昨天中午,钱江晚报记者在环城北路密渡桥路口,就看到了一辆浙D的专车在接送客人。

  杭州市副市长项永丹就提到了专车的问题。他说,专车现在很多,很多外地车在杭州开专车,这对城市的交通有没有影响?

  "对专车随意违停问题,我们正在研究对策。”杭州交警支队支队长金洪亮说,像公交车港湾停车带的车辆违停,很大一部分就是专车。

  今年以来,杭州交警部门加大了违停的查处力度,还在部分道路实施了"罚款+记分”处罚。3月7日以来,在57条严管道路上共现场查处违停5429起,其中记分处罚3826起。

  提醒一句:

  凡是路口有蓝底红叉的禁令标志,或机动车道边缘有黄色实线的禁令标线的,违法停车很可能会以"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标线”而被罚100元,计3分。

  这些治堵工程

  进行到哪步了

  记者获悉,杭州推进交通治堵各项工作,除了平整道路,优化交通组织外,更在全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605个城市环境提升与交通保障项目均按计划有序推进。其中264个道路整治和街容环境提升项目、33个入城口整治项目6月底前可基本完工。

  108个市政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已完成40个,九堡大桥南接线、萧山机场公路改建工程基本完工,其他在建工程也大多进展过半,计划可在6月底前完成。

标签: 治堵;成绩单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4122113400098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