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女“科蜜”专程从厦门飞到杭州 不是告别科比而是告别自己的青春
2016年04月15日 06:07:3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蓝震

  浙江在线04月1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蓝震)昨天,所有人把焦点都对准了一个人:科比。不管是"科蜜”、"科黑”,还是不谙篮球的人,昨天,他们都在为科比而疯狂。

  为了这场比赛

  有家公司专门组织员工集体观看

  一家位于杭州云栖小镇的互联网公司,这两天成了朋友圈中的"网红”,理由仅仅是因为他们专门组织了全体员工收看科比告别战。

  这家互联网公司名叫杭州贝兜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公司综合部经理王海涛昨天向钱报记者道出了原委:"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前天晚上有个员工向我们请假,理由是想好好看科比的告别战。后来我们一了解,有这样想法的员工居然为数不少,就索性决定在公司里组织大家集体看比赛。”

  向公司请假的这名员工叫黄道蒜,温州人,喜欢科比已经有10多个年头。"在科比身上,我看到了什么叫坚持,也看到什么叫职业精神,他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他说。

  科比这场告别战,小黄也是期待了许久,于是他向领导递交了请假条,"原本我还在忐忑,公司是否会同意,没有想到,公司不仅同意了我的请求,居然还专门组织大家集体收看。”

  昨天上午,小黄和其他同事早早来到公司,在一间会议室里集体收看这场举世瞩目的比赛。"说实话,非常不舍,每个喜欢科比的人,都不希望他退役,今天看这场比赛,真的很希望打到加时。”小黄说。

  全场比赛,科比拼下了60分,小黄说他已经非常知足,"今天科比的表现非常完美,对我来说,也是一段特别的经历。”

  为了这场比赛

  她专程从厦门飞回杭州看比赛

  昨天,杭州"科蜜”最集中的地方在哪里?文晖路上的一家叫"爱上租客厅”的咖啡馆肯定算是一家。

  一大早,湖南、江苏、福建,还有浙江各地的"科蜜”们,浩浩荡荡200余人已经聚集在这家咖啡馆,就是为了收看科比的比赛。

  人群中,一个扎着马尾辫、穿着24号科比球衣的女孩格外显眼。女孩叫莫莫,是个诸暨姑娘。为了能和"科蜜”们一起看科比的告别赛,她专程从厦门飞了回来。

  "因为公司安排出差去厦门,本来计划最迟要16日才能回来,但是为了这场比赛,我就跟公司请了假,买了飞机票一定要赶回来,今天一大早又坐高铁从诸暨赶到这里。”

  科比的每一次持球,莫莫都会兴奋得手舞足蹈,也会为科比的错失机会而叹息。比赛结束后,莫莫再也抑制不住泪水,失声痛哭。

  "科比太不容易了,昨晚一个人在被窝里哭了很久。”回忆起自己第一次看科比的比赛,莫莫记忆犹新,"2002年,那时和哥哥一起看比赛,看到那个还是卷发的8号球员,我就觉得这个球员和其他人不一样,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也是不断追求完美的自己。”

  和莫莫一样,1997年出生的李纯慧也是一位十足的"科蜜”。1米72的个子,让她成了体育老师眼中的好苗子,初中接触篮球,以特长生的身份考入高中后,还被学校选为校队队长。

  当问起科比对她的影响时,这个不满20岁的小姑娘思考了下,"我是个不太追星的人,但科比是个例外,我欣赏科比对比赛的态度,没有比这个更重要了。”

标签: 科比;退役;青春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