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4月全省降雨比往年同期多一倍 严阵以待防洪排涝
2016年04月25日 08:57:3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程鹏宇

  从22日夜里至今,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这也是今年入汛以来最大的降雨过程。未来几天浙江还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阵雨天气。

  据浙江省气候中心统计,4月以来浙江省降雨明显偏多,全省平均雨量21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94%,是1951年以来第4多。

  强降雨天气导致多地水库超警戒水位。根据浙江省气象台的数据,截至23日中午12时,共33个乡镇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68座水库超警戒水位,其中大型水库4座。21日上午9时,富春江大坝开闸泄洪,这也是开年以来富春江大坝的首次泄洪。

  "4月1日以来,湖州全市平均降雨191.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36%。受多雨天气影响,全市河网水库水位普遍上涨,至22日8时,全市11座大中型水库中,有赋石、合溪、老虎潭、泗安、天子岗5座超梅汛控制水位。”因此,湖州市气象局于日前发布了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浙江各地已针对汛期强降雨天气采取了措施。这几天,宁波余姚市姚江城区堤防包围工程一期工地上,施工单位正加班加点组装防汛挡水板,建设堤岸外侧挡墙。

  这道矗立在姚江边的新建防洪堤,全长11.53公里,是余姚城区的一道防洪屏障。目前该工程水下部分已全部完工,岸上部分完成60%,预计在7月15日主汛期来临前,可全面发挥作用。"新建堤防挡墙高达4.13米,而‘菲特’台风时姚江水位最高为3.44米。”工程负责人介绍。

  "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湖州出现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防洪排涝形势严峻。”湖州市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太嘉河工程建设已经全面提速,争取在主汛期到来前完成主体工程,"幻溇港湖州规划城区段、汤溇港南浔城区段河道堤防的防洪标准都将大大提高,湖州东部平原地区防洪压力会小很多。”

标签: 降雨;防洪;汛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