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昨天早高峰 体育中心附近为何那么堵
2016年04月27日 07:12: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李阳阳

  浙江在线04月27日讯 (钱江晚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雨天,对于杭城的早高峰来说,总是雪上加霜。昨天早上也不例外,不过,体育场路中河路口至建国北路口这一段,比往常要堵很多。

  因为来了很多穿着校服的中学生。

  运动会临时取消

  学校学生措手不及

  市体育中心值班的保安说,从7点开始,就有学生来了,到了8点中心门口已经站满了学生,不少送学生的大巴只能停在机动车道下客。

  而此时,雨越下越大,车流量也越来越大。许多学生不得不在车流间穿梭,不少学生挤在窄窄的屋檐下躲雨,造成了第一波拥堵。

  8点半左右,第二波拥堵来袭。一辆辆打着双跳的大巴排队驶进体育场路,见缝插针停下,等待学生上车。接近9点,大部分学生已经散去,体育场路双向恢复正常通行。

  市体育发展集团体育中心工作人员说,根据教育部门此前的预定,4月20日至22日要在体育中心开市区高中学生运动会,后来因其它事宜改到了昨天,但没想到雨会这么大。"早上7点多,接到通知临时改期。”

  临时接到通知的,还有已经赶到体育中心的老师和学生。"前一天还说风雨无阻,等我们到馆的时候又通知改期了。”

  不少较远的学校,早早就组织学生赶到了。"大巴过来的。没地方停车,下车后大巴先开走了。接到通知取消后,只能再联系司机来接我们,这一段时间学生也没地方去,只好就近找地方躲雨。”

  教育部门坦言

  的确应该早点通知

  很多学校和家长有疑问,早点通知的话,就不至于让孩子冒雨白跑一趟了,还造成了道路拥堵。

  钱报记者了解到,同样昨天早上,江干区体育馆原定也有一所小学运动会,但家长凌晨5点多接到了学校短信通知,"有大雨,运动会延期”。

  相比较,市教育局的通知有点晚了。昨天上午,杭州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也承认,"应该更早一点通知的。”

  不过,教育部门也坦言,运动会本身两天就够了,之所以预订三天的场地,也是为了预防天气等突发情况。前天的天气不错,组织方本想抓紧时间在昨天早上把开幕式办完,没想到却被雨水"埋伏”了。"天气预报不放心,上午工作人员都在现场,看雨实在太大了,赶紧现场组织大家回去,同时通过短信等方式通知延期。”

标签: 早高峰;体育中心;拥堵;运动会;临时取消 责任编辑: 陈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