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8短池游泳世锦赛征集启幕 口号一字千金,吉祥物要有故事
2016年05月06日 08:59:5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昨天下午,国际泳联第14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的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征集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这意味着,杭州迄今所承办的规格级别最高的游泳比赛,就此正式进入宣传预热期。

  作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泳池盛会之一,第14届短池世锦赛将在2018年的12月在杭州举行。目前预计,届时会有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运动员参赛,到那个时候,杭州不仅仅是中国水军的骄傲,还会是世界游泳爱好者关注的焦点。

  在昨天的发布会中,久未在公众场合亮相的杭州籍世界冠军罗雪娟,也作为赛事形象大使列席会议。

  昨天的发布会,赛事主办方详细介绍了杭州短池世锦赛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的征集细则,并号召全市乃至全国的专业人士、体育爱好者参与到征集活动中来,为宣传杭州做出贡献。

  老实说,这次的各项赛事相关作品征集,要求是蛮高的。比如主题口号,要求简洁明快便于传播,自带正能量属性,还要能反映出杭州身后的地域文化和积极昂扬的城市精神,体现赛会的专业性和环保性。要同时符合这么多要求,却只能用不超过10个字的一句话去概括。

  还有吉祥物征集,要可爱,要色彩明快热情,要具备商业开发价值,要广泛适用于二维、三维动画的转换和不同场合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要有故事,有个性,能被后续商业开发等等。

  当然,要求这么多这么高,主办方也给优秀作品开出非常丰厚的回馈。比如主题口号,如果被专家和网络投票评为一等奖,将可获得15000人民币的现金奖励和游泳赛决赛门票,这10个字相当于一字千金。会徽、吉祥物的一等奖奖励更高,达到30000元。

标签: 游泳;世锦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