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承办2018短池游泳世锦赛 征集主题口号和吉祥物
2016年05月06日 05:16:5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05月06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高华生) 2018国际泳联第14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组委会昨天在杭州发布消息:向全球征集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

  2014年12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国际泳联年度会议申办会议上,杭州击败了迪拜和利马,成功获得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及世界游泳大会的承办权。这也是继2006年上海第8届短池世锦赛后,中国第二次举办该项赛事。

  “对于我来说申办游泳大赛并不是第一次,我也曾经替上海申请过世锦赛,但这一次作为一个杭州人,我骄傲。”昨天发布会现场,作为申办陈述人的游泳奥运冠军罗雪娟还清楚地记得当时那一幕,“怀抱着一个体育人的心、游泳人的心参与进来,还是蛮开心的。”

  据了解,这次会徽、主题口号和吉祥物等设计征集,是为了向国内外展示杭州走向世界、走向未来的城市形象,以及世界水上运动的魅力风采。对于会徽与吉祥物的设计要求,是能展现举办城市对本次赛会的贡献与理解,向世界传达比赛所倡导的体育精神,向世界展现举办国家及城市的地理、历史和文化传统的独特风貌。

  组委会将组成专家评委会,对应征的作品进行评选,并于2016年8月公布结果。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分别设入围奖、优秀奖及一等奖,获奖者除了能够得到现金奖励和由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之外,还会获得第14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决赛的入场门票。

  本次活动应征来稿的截至日期为2016年6月30日。有关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征集活动的更多信息,可登陆杭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www.hzty.gov.cn查询。

标签: 游泳;世锦赛;吉祥物 责任编辑: 张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