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杭出入境即将自助通关 通关时间或缩短至10秒
2016年05月25日 10:13:00 来源: 杭州日报 黄宇翔 王海韬

  指纹一按、镜头一扫,不再盖章、不用排长队……昨日,记者从杭州边检站获悉,6月底前杭州出入边检将实现全面升级,除了投入运行“自助通道”以实现旅客自主通关外,如今的人工验证台也将全数升级为智能验证台,大幅提高检查员通关放行效率和查验准确率。

  据杭州边检站现场工作人员演示,自助通关程序只需两步:将证件放在阅读机上→前门打开并进入通道→对准摄像镜头按压指纹→后门打开,手续完成。届时旅客正常的出入境过程将无需检查员协助。

  据统计,以往使用人工查验方式验放一名中国籍旅客约需45秒,而选择自助通关通道过检,用时会缩短至5秒-10秒。“如果市民想要走该通道,需提前录入指纹信息。”杭州边防检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边检站已实现数据联网,只要市民的指纹信息在杭州边检备过案,那么在其他城市也可以出关。

  此外,即将投入使用的智能验证台集指纹识别、电子芯片读取、人像自动采集、快速扫描录入、多光源查验等实用性功能于一体,成为前台检查员通关放行率、查验准确率双提升的利器。“目前仍在使用的工人验证台,工作人员需要分步进行证件对照、录入信息、对比等多道程序,智能验证台在投入使用后,旅客递交完证件,只用一个步骤就能同步实现所有程序。”杭州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节约时间、节省警力,安全性也更高。”(杭州日报)

标签: 边检;升级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52537236349718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