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过去几个月,多少辛苦与收获未来一百天,凝心聚力来冲刺
谢谢你!请加油!
过去几个月,多少辛苦与收获 未来一百天,凝心聚力来冲刺
2016年05月27日 06:24: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何晟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何晟)

  去年11月16日,土耳其安塔利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宣布,中国将于2016年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我将在西湖之畔欢迎各位。”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杭州的2016,注定将围着这个圆心荡漾出一圈圈美丽的波纹。G20之于杭州,是压力,也是动力;是机遇,也是挑战;是荣耀,也是责任;是信心,也是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从得知消息的那一刻起,杭州人便怀揣着一份最浪漫的情怀,想让自己成为点滴风景,向世界传递杭州“好声音”。

  今天,离G20杭州峰会正式召开刚好100天整。

  对杭州来说,迎接峰会带来的改变早已开始。我们选择在这个特殊时刻,带大家好好看一看这座城市——她的明眸善睐和谐开放,她的精致包容美丽大气;她的创新活力文化韵味。

  我们想听听,倒计时100天,生活在杭州的人们,他们的经历和感受,他们的付出与收获,他们为这座深爱的城市所作的一切;

  我们想看看,倒计时100天,这座温婉又有活力的城市,如何以她的热情和努力,诠释“变”与“不变”的亘古命题——

  西子湖的水光潋滟没有变,然而今年“五一”首次亮相的新版夜西湖,却惊艳了无数本已对西湖“熟视无睹”的老杭州人:水墨画境,林山光绘,光色冷暖中四季更迭。夜西湖,原来可以这样美轮美奂,光彩耀人。

  钱江潮的气势磅礴没有变,但是沿江的闻涛路上,却新“变”出一条4.8公里长的塑胶跑道,并迅速成为刷屏的“网红”。跑道一红一蓝,红的骑车,蓝的跑步,一面临江听涛,一面樱花绚烂。

  胜利河美食街的摩肩接踵没有变,忠实的吃货们却惊喜地发现,700多米的街道不知何时点缀了10多处四季有花的景观小品,不经意间就是一道风景。而沿街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更是让夜晚的美食街“花市灯如昼”。开街7年的美食街已梳妆完毕,静候嘉宾。

  33个公路入城口依然矗立,但是如果你最近曾驱车经过其中一个,一定会被眼前的景色吸引。车窗外是满眼的绿色,五颜六色的鲜花点缀其中,摇下车窗,微风中带着清淡的花香,让人沉醉。33个入城口,犹如杭城33扇大门,随意叩开一扇,你会发现,爱上一座城,原来可以这么直接。

  ……

  这几个月来,这样的“变与不变”,在杭州其实不胜枚举。在一线奋战的建设者的汗水中,在阵痛与喧嚣的考验中,在市民游客的理解包容中,犹如化茧成蝶般,一个越来越好的杭州正向我们徐徐走来。

  今天,离G20杭州峰会正式召开还有100天整。

  我们可以想见,在接下来的100天,杭州作为一个考生,将以怎样饱满的姿态,查漏补缺,冲刺备考,在即将到来的考点,取得令人骄傲的满分——

  截至4月底,杭州市建委、市城管委、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实施的405个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改造项目,已经完成205个,剩下的200个大多数将在6月底完工。已经大半年泡在工地上的王如桑们,还要度过多少个不眠之夜;

  数千名峰会志愿者,正在接受一场又一场的严格培训。礼仪、文化、谈吐,一丝不苟,只为展现杭州最美的微笑,最迷人的风采;

  社区的大伯大妈们,正起劲地跟着老师学“哈喽、好啊油”。发音生硬却热忱满满,只为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说声“welcome”,把杭州的问候带给全世界;

  公交站前的人们不再争先恐后,排队上车的队伍初见雏形。让排队上车成为杭州另一道风景,让文明出行的玫瑰,盛开在每个人的心底,这一步,杭州想走得更稳更有力;

  ……

  站在倒计时100天这个时间节点上,我们有理由相信,杭州会像一个学业基础扎实、心理素质过硬的考生那样,在9月交上完美答卷。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去年G20安塔利亚峰会上向全世界介绍的那样,“杭州风景如画,堪称人间天堂。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创新活力之城,相信2016年峰会将给大家呈现一种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这是赞美,也是要求。杭州,一定可以做到。

  100天后,我们在西子湖畔,钱江之滨,期待你的到来。

标签: 杭州;峰会;西湖;G20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