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武林好大妈”周建华:邻里烦心事,都来告诉我
2016年05月27日 06:43: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丽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夏雪峰 王映敏 张雷)一早,周建华就出门了。她赶着去杭州环城西路42号呢,一户人家的后院墙面要粉刷粉刷,她得去看看。接着,她还要去环城西路38号,有户居民家新装的保笼一打开,会碰到顶上的雨棚,这事也得她操心……

  自从环城西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后,周建华的时间都被这些看似细碎的事占得满满的。现年64岁的周建华热心负责,去年安吉社区居委会进行补选居民进社区工作时,她成为了社区居委会兼职委员,也是武林街道“武林好大妈”的一员。

  今年年初,G20项目之一——环城西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项目涉及沿路居民可不少,中间难免需要沟通协调,谁来?在社区住了几十年,有居委会工作经验,人头熟,人缘好的周建华成了最佳人选。“武林好大妈”周建华:邻里烦心事,都来告诉我

  周建华随身带着一个小本本,这可是她的“宝贝”。

  翻开小本子的第一页,里面是手抄的环城西路项目指挥部、各社区联络员的电话。再往后翻,2月25日,指挥部要为改造工程涉及的居民购买一份偷盗险,需要联系居民告知这事……记者数了数,几个月下来,整整记了30多页。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周建华笑笑说。

  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怎么办?比如项目进行过程中,一幢居民楼的居民就向周建华反映,由于房子老旧,当初没有设计烟道,导致这边居民在烧菜做饭,油烟就跑到那边邻居的阳台上了。这个问题,居民们希望在立面整治的时候能帮忙解决掉。

  周建华二话不说,把问题反馈给了指挥部。她拉着工程人员来现场看,可是工程人员回去讨论后还是没有办法。周建华得知后,挨家挨户地上门作了解释。

  她说:“居民有问题,如果确实解决不了,我会及时反馈给大家。问与不问,反馈与不反馈,对居民来说,那就是两码事儿。”

  项目推进过程中总有居民不理解的地方。一幢涉及立面整治的居民楼需要搭脚手架,可是一楼居民的院子上方原本有玻璃钢瓦雨棚,要搭脚手架得从雨棚穿过去。居民不乐意了,好好的雨棚这不是要破相了?

  工程进行不下去了,怎么办?周建华出马了。“这家主人是位老人,现在跟女儿女婿住。我就给老人打了电话。大概因为做过居委会的工作,大家对她有好印象,所以这个脸还是“刷”成功了。最终,脚手架搭起来了。

  指挥部的人说,工程能顺利进行,真多亏了周建华这样的武林好大妈,她们就像夹在居民和施工方中间的润滑剂、粘和剂。

  周建华呢,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多做点就是想大家能开开心心地做好这件事,工程完成,居民顺心!”



标签: 居民;改造工程;脚手架;大妈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