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5月降雨量为1974年以来最多 今明杭州仍有强降雨
2016年05月31日 02:20:13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昨天杭城天气算不错,多云到阴的天气,偶尔能见到阳光,但是“水漫金山”的桥段又要经典再现了。今天夜里起,杭州又将有一次较强的降雨天气过程,特别是今夜到明天白天为降雨最集中的时段,大部分地区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天气。

  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但这场大雨要让小朋友们失望了,想在户外搞活动会比较困难了

  本周全省仍多降雨天气,今天夜里至6月3日降雨区将在我省南北摆动,其中今天至明天主要在浙中北地区,2日主要在浙中南地区,3日降雨区又向北摆动,主要在浙中北地区,4日我省自北而南雨止转阴到多云。

  和雨水一同“揭竿而起”的还有气温,由于暖湿气流比较旺盛,所以今天杭城的气温不会低,预计白天最高气温30℃,早晨最低气温21℃,平均相对湿度85%,感觉会有些闷热。

  但是,明后天北方弱冷空气又来刷存在感,除了会有一点阵雨或雷雨,气温也会降低一些。

  六一儿童节没能玩尽兴,不要紧,等周末吧,4日阵雨转阴,特别是5日多云天气应该是不错的。当然,雨水并不会就此罢手,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称,“目前来看,4日至8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不多,降水的间歇期有利于水位的回落,9日雨水再来。”

  不知大家有没有感觉,今年雨水格外多。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4月和5月连续两个月,杭州的降雨量都是明显偏多,其中4月份杭州的降雨量创历史记录,截至5月30日,5月份杭州的降雨量已经达到251.7毫米,为1974年以来最多。

  连续两个月杭州几乎都是浸泡在雨水中度过,土壤的水分含量极大,加上今天到明天还将有强降雨,这样的天气非常容易造成山体滑坡、泥石流、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临安、淳安、建德山区以及余杭西北山区依旧是高风险区,短时间的强降水容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杭州市气象台台长郑沛群说。 

标签: 雨水;强降雨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