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30余万学子明起高考 切勿携带手机等物品进入考场
2016年06月06日 08:55:00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黄梓馨 记者 方秀芬

  2016高考就要来了!6月7日至9日,浙江省30余万学子即将迈入考场,朝着梦想进发。

  今年,全省有普通高考考生26.8万余人,高职单考单招考生3.8万余人,报考总数比去年约减3.3%。按招生计划,预计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率将不会低于去年。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年高考期间我省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无大范围强降水和高温等灾害性天气,对考试没有明显不利影响。考生请合理安排赴考,注意避免因准备不足或交通拥堵而误时。考生赴考前勿忘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

  2016年,我省81个考区、340余个考点约1.1万个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全程实行视频监控。所有考点启用无线通信屏蔽设备,实行无线信号监测。

  所有考生准考证号和座次,均由省考试院随机编排;监考教师在考前随机抽签确定监考考场,实行直系亲属、高三教师、学科“三回避”。高考期间,省、市、县将选派700余名巡视人员,赴各考点全程蹲点巡视。教育、公安、环保等联防联招部门在省、市、县考区指挥中心联合值班,统一调度。

  所有考生已书面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在考试中要主动履行相关承诺。

  今年高考是“作弊入刑”之后的首次高考。我省查处打击高考违规路径一直延伸到考后,对在考场监控录像回放中发现的违规行为,或评卷中被认定为答案雷同的考生,也将给予相应的违规或舞弊处理。

  此外,还要提醒考生,考试结束铃声响后不要继续作答,以免因违规被作零分处理。切勿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等物品进入考场,否则无论是否使用都将按作弊处理,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高考季来临,各种骗术应时而生,涉及高科技作弊等网络诈骗现象可能沉渣泛起。考生和家长要加强防范,切勿听信骗子谎言。

  高考期间,各级各地均公开投诉举报电话,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投诉举报电话为0571—88906609。

  报考总数比去年约减3.3%。预计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率将不会低于去年。1.1万个考场全程实行视频监控。今年高考是“作弊入刑”之后的首次高考,考生要诚信应考。

标签: 高考;浙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